工匠新势力!2022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湾区文创节启动礼隆重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欣怡 发表时间:2022-09-27 22:5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欣怡  2022-09-27
此次活动是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的组成部分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欣怡 朱绍杰
图/ 主办方提供

9月27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湾区(广州)文创节启动礼在广东工美艺博中心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的组成部分。

活动由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广东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伍氏兴隆明式家具艺术有限公司、广东工美数字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广东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协办。

启动礼现场

推动工美产业创新发展

岭南工艺美术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区域文化之一。据悉,本次博览会主题为“工匠新势力 ‘艺’起向未来”,旨在推动湾区工艺美术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与创新。

戴智致辞

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智在启动礼上致辞,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和湾区文创节,既是贯彻落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也是以优秀传统文化为纽带,不断凝聚粤港澳三地文化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

他认为,本次活动将为推动岭南传统工艺美术保护传承、工美产业创新发展、共同塑造和丰富湾区人文精神内涵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启动礼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广东工美数字文化有限公司、艺篮子首批合作大师签约仪式”“2022年漆艺生活节启动仪式”“2022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湾区(广州)文创节启动仪式”等。

传播传统工美文化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伍炳亮在启动礼上说:“作为工艺美术从业者,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将工艺美术文化传播出去,让广东工艺美术事业健康蓬勃地发展,非常激动。”

值得一提的是,启动礼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伍炳亮大师美学艺术空间揭幕仪式”。该艺术空间落户工美艺博中心,不仅能让广大民众更近距离领略中国传统家具文化与艺术的博大精深,也能借助工美港这一具有影响力的平台,更好传播中国传统红木家具艺术。

揭幕仪式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将于12月9-12日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启动礼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在行业专家和新晋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代表的见证下,连续举办五年的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力

编辑:李力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