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退改应对:国庆黄金周专属“无忧退”服务上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2-09-16 21:0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2022-09-16
最高可获100元退票费补贴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汪星洲

国庆假期临近,各方数据显示,居民出行意愿稳中有序回升。根据飞猪平台截至9月16日数据,近一周火车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近5成。

根据12306官网信息,铁路客票预售期为15天,17日起即可预订国庆黄金周首日车票。为帮助游客应对受疫情、开学延迟等因素影响可能导致的行程不确定性,减少可能发生的退票损失,飞猪于国庆期间推出火车票无忧退服务。

国庆火车票无忧退服务限时上线

据介绍,消费者在活动页面领取“国庆火车票无忧退资格券”后,在发车时间24小时前退票,可获得等同于退票费的现金红包,最高补贴可达100元。

该权益领取时间为9月15日-10月7日,出行日期限定为10月1日-7日期间,如发生退票即可获得相应补贴。

根据有关规定,预订好的火车票如发生退票,可能产生的退票费少则5%,多则20%,对游客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近期旅客的出行计划容易受到外部客观因素的影响,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以及暴雨等极端天气趋多,出行退改需求或将迎来增加。希望通过专属补贴的形式,能保障消费者的出行体验。”飞猪火车票业务负责人杜镇表示。(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宙辉
校对 | 谢志忠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