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之心从未改变——米博华同志贺信

来源:金羊网 作者:米博华 发表时间:2021-11-15 09:58
金羊网  作者:米博华  2021-11-15
专此布达,撰安!

9月5日,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米博华致信羊城晚报社副社长李时平,祝贺其原由作家出版社在2005年出版的《独立思考》一书,即将由羊城晚报出版社修订再版。信内容如下:

时平同志您好。

得知您的文集再版,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是看到广东省委老领导任仲夷同志和老社长邵华泽同志先后题写《独立思考》,大感亲切和感动。

独立思考,不仅使我们共产党人和知识分子最为可贵的品质,也是四十多年来中国进步发展 ,取得巨大成功的时代品格。您多年以来。从事新闻工作,从中央党报记者又转战地方媒体担任领导,一路走来,我看到的是,无论身份和岗位发生变化,但忠诚于党的事业、热爱新闻工作的赤子之心从未改变。我记得初到分社时,我们一见如故,谈广东开放的扑面春风;看到清远报道是那样的喜悦,也记得您离开分社时亲切话别。一晃几十年过去了,我们都不再年轻。但回首往事,或可毫无愧怍地说,我们为党、为国家尽力一点微薄之力。您的文选记录的正是这一进程的点点滴滴,也记录下我们共同走过的青春岁月。

在此,我祝贺您的大著再版,也祝福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珍重珍重。专此布达,撰安!

米博华

2021年9月5日

作者简介:作者系人民日报社高级编辑,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第五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曾任中国青年报社评论部主任,人民日报社评论部主任、副总编辑。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