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州艺术季落幕 总票房近113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1 16:51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10-11
广州艺术季已成功举办十多届,在培养市民艺术欣赏水平,以及扶持本地院团创作上,逐渐彰显其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原创话剧《呼吸》剧照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10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9日消息,随着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的歌剧《白毛女》近日在广州大剧院顺利上演,2021年广州艺术季也宣告落幕。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广州大剧院执行的2021年广州艺术季于7月至10月举办。尽管在此期间受疫情影响,演出场次和上座率有所缩减,但广大市民对艺术的热忱不减。

本届广州艺术季仍有近60台超130场艺术演出上演,观演人次近5万人次,总票房近1130万元,惠民补贴达760万元。同时,也策划安排了演员见面会、名家讲坛、舞台探秘、中秋国潮游园会等15场艺术活动。

作为本届广州艺术季“开幕大戏”,广州芭蕾舞团带来的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以1927年广州起义为蓝本,将革命现实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融为一体。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大型原创话剧《大道》,讲述的是“大商之道”的故事,以一个商业传奇折射艰苦创业的广东企业家群像。

广州大剧院联手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原创话剧《呼吸》,向钟南山院士敢医敢言、勇于担当的国士风骨致敬,讴歌了求真务实的广州精神,该剧已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抗疫题材重点舞台作品创作”名单。广州大剧院今年推出的另一部舞台剧《活动变人形》,由作家王蒙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而成,该剧8月在北京和广州两地“双城首演”,今年年底还将计划展开全国巡演。

此外,广州大剧院还携手新浪潮戏剧导演王翀,以海德格尔《存在与时间》为创意来源,倾力打造实验戏剧《存在与时间2.0》,该剧赚足了眼球,很多观众从外地赶来广州观看。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艺术季已成功举办十多届,在培养市民艺术欣赏水平,以及扶持本地院团创作上,逐渐彰显其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