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灵·绿美南粤”摄影大赛征稿进行时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2-04-30 15: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2-04-30
2022年5月31日截稿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图/主办方提供

记者从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方面获悉,“万物有灵·绿美南粤”2022广东自然保护地摄影大赛征稿活动已在全省拉开帷幕,至今已收到近六百件参赛作品(含组照)。

据悉,来稿作者中有专业摄影创作者,也有摄影爱好者。参赛作品风格多样,展示了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生态保护等内容。

据日前广东省社科院发布的《广东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2022)》,广东当前全省森林面积1.58亿亩,森林覆盖率58.66%,为全国最“绿”省份之一。

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历史悠久,早在明清时期,“梧岭天池”被誉为“新安八景”之一,如今“梧桐烟云”以其特有魅力荣膺“深圳八景”之列。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2009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春雨绵绵云淡雾浓花更俏》  刘丽  摄

鼎湖山还是当今世界上距离城市最近的原始森林,总面积约1155公顷,是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 被生物学家称为“物种宝库”和“基因储存库”。

《鼎湖秀色》  谢耀明  摄

在天马村,不但部分古民居雕刻着鸟的图腾,而且在该村族谱上也记载着不准捕鸟和杀生的乡规民约。数年前,中央电视台《人与生物圈》栏目组的专家学者在这里拍摄外景时,推测天马村很可能是世界上最早倡导环保的地方。

《鸟的天堂》   黄永照  摄

圭峰山上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是穿山甲、狸猫、蟒蛇、金猫、黄嘴白鹭、金丝鸟、白头翁等珍稀野生动物的栖息区。有丰富的森林资源,以针阔叶混交林或阔叶林为主,森林覆盖率达90%,植物种类多达100多种。

《圭峰晓雾》  陈立武  摄

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及珍稀动植物,是中国综合自然保护区之一。珍稀动物有华南虎、黄腹角雉、穿山甲等。由于动植物资源丰富,素有“物种宝库,南岭明珠”之称。2021年2月5日,被中国林学会命名为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

《车八岭》   陈声群  摄

本次大赛将通过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镜头,为宣传广东建设生态文明的成效,增强人们保护自然的社会意识,诚邀更多影友积极参与。

“万物有灵·绿美南粤”2022广东自然保护地摄影大赛由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与广东省林业局联合主办,广州大美自然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东海洋文化协会协办。

广东省是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也是成为全国自然保护地最多的省份之一。本次大赛作品选题须在广东省境内各类自然保护地内(包括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海洋公园、石漠公园等)。

拍摄时间范围在2020年1月1日至截稿日期,2022年5月31日截稿。

投稿方式:在电脑上使用浏览器打开网址:https://contest.gdphoto.cn进入赛事投稿系统投稿,也可在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dphoto1958)的资讯栏目进入赛事投稿系统。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阔 落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