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广东主要旅游景区平稳有序,首波跨省游团队发往滇、闽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2-06-03 19:5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黄宙辉  2022-06-03
端午民俗、农耕采摘、露营野餐、漂流消暑成为端午四大热门主题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黄宙辉  通讯员 粤文旅宣 官键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端午”小长假首日,广东各地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稳定有序,主要旅游景区没有发现人流拥堵现象。

广州端午团队游出发 广之旅图

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之旅介绍,小长假本地旅游市场主要围绕省内周边开展,阳江、惠州、封开、清远、佛山、增城、从化等地是热门旅游目的地,1至2天的短途品质游线路更受游客青睐。

受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常态稳定等利好,广东首波跨省游团队也于今天出发。

全省文旅市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

据了解,“端午”假期首日,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强化假日安全保障,实现全省端午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景区供图

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按照假日值班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斌总值班、副厅长赵红值班带班,省文化和旅游厅值班人员对全省21个地市在岗值班情况进行电话抽查。

通过景区视频系统对全省主要旅游景区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对广州长隆、广州白云山风景区、深圳仙湖植物园、珠海圆明新园、汕头南澳岛、惠州西湖、佛山西樵山等热门景区的游玩秩序和人员佩戴口罩等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重点关注,并有针对性地做好提醒工作。

此外,6月3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4472人次,共巡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家667次,娱乐场所528家次,演出场所14家次,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118家次,旅游团队7个,景区144家次。

小长假首日省内游受欢迎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获悉,端午期间出游相关话题的咨询量明显上升,广东游客出游热情持续升温。

6月3日上午8点,在广州东方宾馆旅游集合点,广之旅组织的超过300名游客整装待发,前往阳江、惠州、封开、清远、佛山、增城、从化等省内热门旅游目的地。

携程数据也显示,端午首日通过携程预订的旅游产品订单总量相比五一首日增长37%。从逛景区的距离来看,今年端午小长假,消费者预订景区仍以本地周边为主,本地周边的景区门票订单占比约达九成。

广州幸福田园犇牛牧场、佛山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清远古龙峡森林王国等景区均表示端午假期迎来了客流高峰。

家庭亲子游火爆,端午民俗,农耕采摘,露营野餐、漂流消暑成为端午四大热门主题,周边游、微度假仍然是主流。

游客在广州幸福田园犇牛牧场搭天幕度假 景区供图

广之旅总裁赵文志表示,端午假期省内游较受欢迎的品类都比较强调产品的度假属性,另外今年端午节紧靠六一儿童节,不少家长选择在假日带娃出游,广之旅通过整合滨海、温泉、美食、节庆文化等元素打造的一批纯玩线路,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反馈。

市内游方面,广之旅今年将“走读广州”品牌做了进一步融合创新,联合广州博物馆、中国大酒店推出“【走读广州·千年越秀】广州半天”。

游客将有机会听官方导览员讲解镇海楼(广州博物馆)及相关藏品,感悟千年南粤波浪状况的历史,还能在博物馆里吃“文物”,实景体味匠心大师还原的百年广州味道。

广东首波跨省团游客今日出发

5月31日,文旅部下发通知,跨省游“熔断”范围迎调整,随着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旅游业正呈现加速回暖态势。据悉,广之旅首批跨省游客也在今天踏上旅途,乘坐动车前往云南、福建等地开展为期5天的行程。

广之旅方面预计,跨省游“熔断”精确到县的利好将在端午节后进一步显现,旅行社将结合学生毕业季、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策划更多体验度高的跨省品质旅游线路,匹配不同客群的出游需求。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旅游的各种利好信息提振了市场信心,旅游业总体形势逐渐好转。(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易芝娜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