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许钦松少儿创艺奖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览在广州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1-04-26 12:1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1-04-26
300余幅优秀作品最终脱颖而出,摘得年度金银铜奖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通讯员 陈雨晴

4月24日,2020年度“小家大爱”许钦松少儿创艺奖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览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本届大赛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历时203天,覆盖18个地级市,征集到8895幅参赛作品,涵盖版画、水彩、国画、油画等不同类型的作品。

孩子们畅想未来、传递家庭温情、对话苍穹万物、记录疫情下的动人瞬间。当日上午,2020年度许钦松少儿创艺奖广东省总选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展览室举行,300余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摘得年度金银铜奖。

据了解,获奖作品还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9楼展览室进行展出。展览分为“与真梦画“、”与心动画“、“与诚会画”、“与爱对画”四个部分以及来自特需儿童的公益板块画作,展期至5月9日。

当日下午举行了年度颁奖典礼暨2021年度“少年儿童心向党”——广东省少年儿童绘画比赛暨许钦松少儿创艺奖启动仪式。

许钦松表示:“艺术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需要家长、学校,乃至政府的共同努力与重视。我们始终相信,一个懂得感受美、欣赏美、发现美的孩子,他的未来也一定会更美。同时,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有享受艺术教育的权利。爱与美,原本就应该是一切教育中最重要的核心。”

据悉,“许钦松少儿创艺奖”自2018年3月开始设立,每年举办具有专业高度、影响力和规模性的少儿美术公益大赛、家庭美育交流论坛、少儿艺术展览等活动,联合艺术、教育、公益、媒体等跨界资源,为提升少儿的艺术审美、艺术思维和艺术创造力打造最合适的舞台,也为少儿家庭提供才艺展示、参与公益的平台,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艺术和生活的热爱,激发其艺术学习和创作的热情,以及关注社会的责任感。

2020年度还首度成立学术委员会,联合“孟沛欣博士整合艺术疗愈团队”,聚焦艺术疗愈如何增进亲子关系,并通过社区家庭美育沙龙、年度家庭美育专家论坛,普及国内外艺术心理学专家研究成果。今年还将继续开展学术研究,并走入更多亲子家庭,开展家庭美育讲座,普及美育观念。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