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李亚鹏的原生家庭说起……详见每周日《羊城晚报》“七杯茶”专版之“活色生香”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9 14:5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1-03-29
李亚鹏其实只被法院判赔了4000万,他怎么会说出“走投无路”“要我跪下都可以”这样的话呢?

文/谢晓 (广州娱乐博主)

相比亏欠了6亿还天天上节目通告、四处积极还债的罗永浩,李亚鹏其实只被法院判赔了4000万,他怎么会说出“走投无路”“要我跪下都可以”这样的话呢?

说来也巧,李亚鹏是我进入媒体行业早期认识的男演员之一。当时我策划了一个“四大花旦”与“四大小生”的系列对话,李亚鹏作为中国第一代偶像剧男演员,在拍完《将爱情进行到底》之后成了当时片酬最高的男演员,大家都对他寄予很高的期望。

李亚鹏     图/视觉中国

他在采访中详细地讲述过自己的成长故事。如果说一个人的原生家庭会影响他的性格及婚恋观,今天回想起来,我们或许能从中获得某些问题的答案。李亚鹏的外公凌兆华是国民党高官,在那个年代算是出身不好。他父亲叫李国林,是一名机械工程师,母亲原名凌碧,是一名儿科大夫,后来改名叫张平,希望平平静静过一生。父亲在住院期间遇见母亲,很快结婚生子,从此有了李亚鹏的故事。

李亚鹏说自己这辈子最尊重的人就是父亲。父亲过世对他打击很大,他当时写过一篇著名的怀念文章,文笔深情。李亚鹏8岁开始当父亲的小助手,拆装电器不在话下,自制航模参加比赛都是轻松拿奖,学习成绩也好。父亲每年都会与他长谈几次,属于比较开明的,在李亚鹏成长的过程中一直都积极鼓励他。父母亲一辈子都很恩爱,大学时有一年回家,他一进门就看到坐在小椅子上的父亲在给母亲做面部按摩。

李亚鹏成长于这样的家庭,一直都很自信,充满了安全感……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吴小攀
编辑 | 孙磊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