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画就像是个人的“思想的形状”——青年画家李夏夏分享创作心得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3-02-17 22:4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3-02-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实习生 吴依桐 通讯员 陈雨晴

日前,“夏花烂漫——李夏夏工笔花鸟作品展品鉴会”在广州举行。

活动现场,广州画院专职画家 、中国国家画院特聘画家李夏夏深入浅出地与来宾们分享了自己的艺术成长经历、创作理念以及花鸟画品鉴的经验与建议。

品鉴会令观众们对作品背后的故事有了更多了解,同时也为听众在艺术品鉴赏、投资、收藏以及家庭美育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参考经验。

李夏夏擅长花鸟画作品的创作。以独特的女性视角,绘写出花鸟最为恬美、细腻婉约的一面,展现出犹有余韵的画境。

她笔下的花鸟既传统又有新意,充满无限趣味和生机。她的花鸟作品既是个人“思想的形状”的载体,更蕴涵了她对自然、社会人文的深切感受。

近年来,李夏夏一直在寻求新的突破,除了强化“写”的意韵,同时也注重色调的色彩研究,营造一种清秀典雅的自然气息。她的作品线条简约准确,爽畅而稳重;敷色注重用笔,俏丽中见雅逸,整体构图新奇,造型清灵。

此次展览作品是其坚持从传统文化的观念和图式中寻找自己的艺术创作源泉和灵感的展现,在她的画面中能看到女子的才情,与饱读诗书的书卷气质。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广东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方土认为,李夏夏坚持从传统文化的观念和图式中寻找自己的艺术创作源泉和灵感,这绝不仅仅是她对传统的个人偏好,而是源于她内心对传统文化的强烈自信。

这种自信在一位青年画家身上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展览由广发银行广州分行私人银行部主办,广东南岸至尚美术馆承办。(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易芝娜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易芝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