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旅游景区限期免费!广州与福建龙岩携手共推文旅高质量发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3-02-14 21: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2023-02-14
广州、龙岩两地签约结对文旅企业达27家,建立起常态化合作机制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2月14日下午,广州-龙岩文旅对口合作座谈在广州东方宾馆举办,来自两地的政府部门和文旅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共同探讨两地文化旅游深入合作的未来方向,为推动两地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献策。

会上,两地旅游景区协会、旅行社协会、酒店饭店协会、导游协会等6家重点行业协会结对签约,全面深化两市旅游行业对口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214201044.jpg

逾千广州旅游团到访龙岩等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支持革命老区加快发展”。

2022年3月,经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印发《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今年5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印发《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这两份方案均明确龙岩市与广州市开展对口合作。

去年以来,广州市与龙岩市保持密切对接,广州协助龙岩在广州、佛山两市成功举办推介会,促进龙岩市文旅宣传营销广州中心落户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不断深入。

目前,两地已开展“百万老广游龙岩”、首批千人团接团仪式等文旅活动,并出台福建土楼·永定景区、古田旅游区等龙岩市35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面向广州游客实行门票限期免费政策

其中,2022年举办的“百万老广游龙岩”系列活动效果显著,截至目前共有1045个广州旅游团队、2.08万名游客到福建龙岩等地旅游。

2月12日,“龙岩行,广州情——百万老广游贵州”自驾游车队组织近百辆汽车从广州出发,开启为期4天的红色之旅,拉开“百万老广游龙岩”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214200951.jpg

两地6家重点行业协会结对签约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前,广东省、福建省专门联合印发《广州市与龙岩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广州与龙岩合作进入新阶段。

广州、龙岩红色资源丰富,《方案》确定了双方将在红色文化教育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促进广龙红色文化交流,并加强两市共同发展红色研学、红色教育培训、红色文创等新业态。

《方案》明确,立足两地文旅特色资源,加强文体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合作,建立两地文化旅游城市联盟,推进“穗岩一家亲·文旅心连心”系列合作项目,持续开展“百万老广游龙岩”活动等内容。

在14日的座谈会上,来自广州、龙岩两地的旅游景区协会、旅行社协会、酒店饭店协会、导游协会等6家重点行业协会结对签约,全面深化两市旅游行业对口合作。

此前,广州文旅代表团已前往福建龙岩调研线路及对接资源,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粤剧院、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等文旅单位已分别与古田会议纪念馆、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龙岩超越未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一对一合作”协议。

广州、龙岩两地已全面启动文化旅游深度合作、精准合作,两地签约结对文旅企业已达27家,建立了常态化合作机制,将有力促进两地文化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着力发展富有龙岩特色旅游产品

有关人士指出,广州、龙岩同为拥有光辉历史的英雄之城,以及有着显著文化特色的文化名城,拥有熠熠生辉的革命历史和源远流长的广府文化、客家文化,这为两地文化旅游合作奠定了深厚基础,也是两地取之不竭的精神源泉。

微信图片_20230214195829.jpg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大力围绕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与龙岩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推动两地互办红色主题展览,互办文旅推介活动,组织两地文艺院团互访互演,共同开展主题阅读活动等,倾力打造两地红色文旅品牌;

持续举办“龙岩行,广州情——百万老广游龙岩”系列活动,引导各旅行社积极推出龙岩红色旅游线路、生态旅游线路、客家文化旅游线路;着力推动发展自驾游、亲子游、研学游等富有龙岩特色的旅游产品。(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编辑 | 孙 磊
校对 | 周 勇

编辑:孙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