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周末大舞台|舞动广州塔!广歌舞者献上“春天的祝福”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3-27 14:0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2021-03-27
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将醒狮、南拳、岭南舞蹈相融合,再现了“醒狮醒国魂”的震撼场面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图/主办方提供

3月26日晚,“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第三场推出“广州歌舞剧院《春天的祝福》歌舞晚会”。优秀青年舞蹈家、广州歌舞剧院首席舞蹈演员依力凡·吾买尔领衔,与广州歌舞剧院的一众歌手、舞者,用舞蹈和歌声为观众奉上了“春天的祝福”。(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依力凡展现精湛舞技

广州歌舞剧院前身为广州歌舞团,发展五十多年来,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深受国内外观众的喜爱,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中国戏剧节奖优秀剧目奖、全国舞蹈“荷花奖”、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等奖项。依力凡·吾买尔作为广州歌舞剧院首席舞蹈演员,是2019年度广州市青年文化英才,主演了大型民族舞剧《醒·狮》、佟丽娅舞蹈剧场《在远方·在这里》,其代表作《英吉沙小子》、《远·行》、《小丑》、《遗》等作品荣获“桃李杯”“荷花奖”等八项全国舞蹈比赛金奖。

舞剧《醒·狮》片段

晚会上,依力凡先后表演了独舞《春晓》《英吉沙小子》以及舞剧《醒·狮》片段。依力凡的《英吉沙小子》曾荣获第十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少年组金奖、首届全国少数民族舞蹈展演独舞金奖。该作品由依力凡根据活泼优美的维吾尔族舞蹈创作,其步伐轻快灵巧,身体各部分的运用较为细致,尤其是手腕和舞姿的变化极为丰富,舞姿优美舒展,矫健有力,有着浓郁的西域风格。

依力凡表演独舞《春晓》

由依力凡、庞冠宇担任主角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片段作为压轴演出。该剧作为第11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榜首作品,将醒狮、南拳、岭南舞蹈相融合,再现“醒狮醒国魂”的震撼场面,展现了岭南文化的个性与魅力。

多个精品节目轮番上演

当天晚会,广州歌舞剧院还精心准备了多个近年来原创的精品节目。张歌、胡欣怡、叶芸妃等表演了展现“花城”广州四季如春美好景象的群舞《百花争妍》;雷金龙、孜恩格尔等表演了展现广州城市活力的男子群舞《潮涌南粤》;张歌、肖瑞、刘星月等表演了女子群舞《西关小姐》,展现上个世纪初期西关女子身着各色艳丽旗袍,手拿花伞轻盈起舞的美丽景象。此外,国家一级演员、广州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歌唱家李博女声为观众献唱《打开春天》;优秀青年歌手万乘齐演绎了男声独唱《让梦想飞》;青年歌手熊思嘉演唱了《夜空中最亮的星》,其后携手权琳丽演绎了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

女子群舞《百花争妍》

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塔、广州粤剧院共同承办,广州歌舞剧院、广东音乐曲艺团、广东省木偶艺术剧、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等文艺院团协办。自今年3月起,该活动于每周五晚对市民免费开放观演,以广州塔为演出基地,为广大市民献上不同主题的精彩演出。

(编辑:刘星彤)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