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广州”2021春季文化旅游宣传活动走进南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5 22:1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1-03-25
花城广州向南昌游客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来花城赏花踏春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3月25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春暖花城·相约广州”—— 广州欢迎您2021广州春季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首站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

体验岭南文化,传扬非遗魅力

广州素有“花城”的美誉,是诗人笔下的热爱之地。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花海在城中蔓延,尽显生机勃勃,绽放着花城广州独有的风采。

本次推介会以狮剧《春暖花城》作为开场秀。粤剧+醒狮两大岭南特色文化表演融合碰撞,展现了广州传统文化的活力与创新。

《花开广州》舞蹈表演则呈现了花城绽放之美,象征着广州文旅在春天的复苏。

一曲《花好月圆》,更用全新的方式展现出南国红豆的魅力,让现场嘉宾品味岭南文化的粤韵风华。

推介会现场围绕“花”主旨进行精心布置,以花为题营造了花城活力热情的氛围。通过“花开广州系列摄影展”的形式,角度多元、跨越经典,为嘉宾展示了花城的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与活力之美。

寻味老字号,现场品尝“广州味道”

广州作为全国首个获得“中华美食之都”“国际美食之都”双料称号的城市,美食是其生猛鲜活的印记。“食在广州”是优质的城市文旅品牌。

本次活动特邀请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代表现场熬制“金菊五花茶”,让现场嘉宾品味地道的“广州味道”,领略广府饮食文化的魅力。

鸡仔饼、老公饼、老婆饼、南乳花生、鸡公榄等广州特色非遗美食,也给南昌市民带来了味觉的饕餮。

活动现场推介了广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产品及文化旅游品牌,并为南昌市民“解锁”广州新玩法——除了赏花踏春,在广州这座千年历史名城,也有众多“网红打卡地”,如永庆坊、3000米“粉雪”梦境的海珠湿地、广州塔“云巅漫步”……

根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综合推荐评选的首个百个网红打卡点,涵盖了最具人气的景点景区、美丽乡村、人气餐厅、风味小吃、品牌酒店、特色民宿、红色旅游点、文化艺术场馆、文旅小镇/创意园、文化历史/商业街区共10个类别的一百个代表性景点,正等待着来自各地的游客。

据悉, “春暖花城·相约广州”—— 广州欢迎您2021广州春季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将持续进行,邀请更多城市的游客来花城寻芳。(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易芝娜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