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地·微小说 | 不愿意公开姓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01 22:08
  作者:  2023-02-01
“这么巧?”

文/张 弯

在一环路高架桥下等红绿灯时,他的电瓶车忽然断电无法启动了。

手机铃声又响起,他瞄一眼,还是那个急等着要货的女货主。

他习惯地朝电瓶车坐垫处狠拍几下,将左右手的挡位和刹把旋几旋,依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手机铃声刚停,紧接着又响起。他无奈地腾出手,滑开绿色接听键。

“师傅你到底怎么回事,二十分钟可到的路程,这都快一个小时了!”听得出,女货主的语调火戳戳的,态度不那么友好。

“实在对不起,这闹心事都赶到一块,我的电瓶车刚才又坏了,正在想办法。”他用尽量平和的语调解释。

“不会是又在扯吧?我之前问你,你说货物拿错了,返回去调换,大约迟十分钟送到。现在呢,已迟半个小时还不见你人影,你这一趟带多少家货我不管,可你偏偏把我急着赶时间这单货一直往后拖。

这样吧,师傅,你电瓶车不是坏了吗,你打个车过来,赶紧将我那两箱货送到,我也不投诉你了。”

看样子,女货主是真着急。

等到绿灯了,他将电瓶车推到对面一个单位门口,面向门口保安:“大哥,我是‘同城急送’送货的,我这车坏了,能不能推到你们院子里放一放,我打车把客户的货送过去,晚点再回来将车子推走?”

“电瓶车啊,在路边绿化带随便找个空地一放不就行了,反正是坏的,别人也开不走。”保安没明说不同意,而是用调侃的语气出主意。

他知道这不行。如果城管看见,会被拖走的。

“大哥,这货主要得急,如果只是被投诉我就认了,但万一误了人家正事,毕竟心里过不去。”他继续向保安央求。

“这样吧,你就将车靠到我们单位围墙边,我这边捎带帮你瞅着。七点之前能拿走吧?过了七点我交班可就不管啦。”保安看到他额上的汗,动了恻隐之心。

还好,出租车用了不到十分钟时间便到达。他理亏地将两箱货搬进女货主的后备箱,再将箱子打开,让女货主查看。验完货,他问:要封起来吗?女货主嗯了一声。

于是,他又将箱子搬出,拿后备箱里的胶带,封严再搬进去,码放好。看到他被汗珠浸潮的蓝色外衣,女货主噘着的嘴努了几努,还是将想说的话压下,发动油门走了。

他这才想起,自己预备换穿的衣服还在电瓶车后座箱子里。看一下手机时间,离女儿通知的家长会时间已过去五分钟,现在打车过去,怎么也得迟到二十分钟。

这是女儿上初中后的第一次家长会,孩子要求一定要准时。唉,本来他不打算接这趟单,可看这路程与方位,依照通常派送时间计算,基本不会耽误。谁料,提货出来遇上这么些不顺利的事。

算了,就这身衣服吧,反正女儿和她同学都提前放学了,一会教室里都是家长,第一次家长会,熟人不会太多。他将自己的上衣拍打几下,拉链拉好,继续拦出租车。

没想到,他进教室时,班主任老师还未到,家长们在低声交谈着。他走向女儿的位子,看到课桌上贴有女儿小名“小雅”字样的心形纸片,他的心平静了许多。坐定,他想起什么,赶紧掏出手机,关了接单APP,又调成静音。

这时,他忽然看见,刚才收货的女货主也走进教室,并径直走向他的右边——这个教室里最后一个空座位。

弯腰坐下那一瞬,女货主也认出了他。他只好朝她尴尬地笑笑。

“这么巧?”女货主也轻轻嘀咕一句。

班主任随后匆匆进来,对着讲稿,依次将家长会各项事项按部就班主持。一个半小时后,班主任作总结:“……最后说个事,有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家长,想给班上每位同学赠送一套文具。在此,我代表本班所有老师和同学,向这位爱心家长致以真诚的感谢!”

他当即明白,那位家长正是他身边这位女货主。那两箱文具就是他刚刚送的货。他向她笑笑,并投去敬佩、赞许的目光。

当大部分家长离开教室时,他们才从座位上站起。

“谢谢您,没有给我差评和投诉;谢谢您,给孩子们的……爱心!”他轻声说。

“不,不,先前我脾气不好,还请你别见怪。我得谢谢你和你家小雅同学,我女儿因身体原因休学过一年,学习上有很多地方跟不上。

她回家说,班上同学都很关心她,特别是邻桌的小雅,总是不厌其烦地给她讲解……这也是我要给同学们赠送文具的起因。这事还请你不要说出去,我女儿也不知道是我买的。

我希望这个班级永远保持这种融洽互助的美好氛围……我能加你微信吗?”

他腼腆地点点头,点开自己的二维码。(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邓 琼
校对 | 杜文杰

编辑:邓琼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