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爱鸟周”活动举行,动植物保护者受嘉奖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邓勃 发表时间:2023-03-23 23:1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邓勃  2023-03-23
珠江口湿地每年有超10万只候鸟飞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通讯员 邓泳怡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勃

3月23日,广东省第四十二届“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暨“长隆超级飞鸟节”启动仪式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行。

本届“爱鸟周”以“保护野生鸟类,共建绿美广东”为主题。

活动现场颁发了2022年度长隆动植物保护奖,揭晓了林浩然动物科学技术奖、广东省手绘观鸟地图奖。主办方还向11支保护候鸟志愿者护飞团队举行了授旗仪式。

其中,2022年度长隆动植物保护奖经过评选,江西省林业科学院况绍祥等2人获特别奖,珠海市观鸟协会郭竣工、广州市林业生物防治检疫和渔业保护区管理中心陆舒茵、广东省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谢勇、广州动物园左珂菁等32人获先进个人奖。

据了解,由广东省动物协会设立,长隆慈善基金会资助的长隆动植物保护奖旨在表彰长期以来在野生动物保护、科学研究及科普宣传等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动物学科技工作者,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动物学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由广东省动物学会名誉理事长林浩然院士出资发起的林浩然动物科学技术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设杰出青年奖和项目奖,此次共评出12个奖项,特等奖由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获得,获奖项目是非人灵长类活体资源库创建关键技术与应用。

广东省动物学会在此次活动上宣布2023年岭南动植物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由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广东省林业局和广东省长隆慈善基金会主办广东省手绘观鸟地图奖,共有刘慧林、蒋季昕等40个设计者的作品获奖。

据广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接到超300宗野生动物求助,市民群众的爱鸟护鸟意识逐步增强。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珠江口湿地每年有超10万只候鸟飞抵。

其中,珍稀鸟类黑脸琵鹭在深圳湾、汕尾海丰湿地的活动成为全省爱鸟护鸟的标志性生态事件。主办方在活动现场向11支保护候鸟志愿者护飞团队举行了授旗仪式。

为了持续实施爱鸟爱环境的行动,广州长隆度假区在活动中官宣举办“超级飞鸟节”,令游客入园观赏珍稀鸟类的同时,感受浓郁的“爱鸟周”氛围,身体力行加入到爱鸟护鸟的队伍中。

“超级飞鸟节”活动期间,游客入园可近距离领略千鸟汇聚的壮观场面和令人叹为观止的原生态鸟类环岛飞翔,同时童趣爆表的《百鸟图》艺术展也将盛大开幕,向全球游客展示孩子们笔下可爱灵动的“最美旅行家”。(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宙辉
校对 | 朱晓明

编辑:黄宙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