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特斯拉机器人正飞速“进化”,已可组装同类?| 潮人新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易芝娜 发表时间:2023-03-21 21:5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易芝娜  2023-03-21
这种人形机器人的市场价值可能比一台特斯拉电动汽车还要大

就在ChatGPT聊天机器人进展神速的同时,马斯克旗下的特斯拉机器人也在飞速“进化”。

半年前,马斯克第一次展示这个人形机器人的时候,它还不会走动,但3月2日特斯拉公司在美举办的一个投资者日活动中展示的一条视频显示,这个机器人已经不仅能走,还会自己拼装制造另一个“自己”!这个速度不可谓不惊人。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个机器人完全以人形示人,手也做出了五个手指,而且可以精准地抓取东西,甚至已经精细到可以操作一些非常细致、复杂的动作,比如拧镙丝。

据相关人士介绍,这个机器人是电机驱动,电机与电池驱动技术一直是特斯拉公司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的项目,而且这是特斯拉的高度自研项目,同时也是优先级别最高的项目。

马斯克在活动中表示,特斯拉机器人和自动驾驶FSD一样,也是“real-world AI”,即是需要与现实世界产生交互活动的一种人工智能,这和ChatGPT的“聊天”功能在本质上是不同的。

他认为,以后现代人的生活中可能至少需要两台这样的机器人,一个放在家中做各种杂务,相当于一个管家的角色,另一个则放在办公室做“助理”。

他甚至预估,如果一台特斯拉机器人按1万美金来计算,这种人形机器人的市场价值可能比一台特斯拉电动汽车还要大。(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综合
责编 | 易芝娜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易芝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