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放歌“广州欢迎您”,助力广州文旅产业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3-03-21 21:5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2023-03-21
精选具有新时代精神、岭南特色的文艺节目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丁滢
图/主办方提供

近日,“文旅助力百业复兴——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在长隆旅游度假区中央演艺广场正式启动。

该系列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音乐曲艺团承办,广州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长隆集团、广州歌舞剧院协办。

作为“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的重磅子项目,该系列活动精选具有新时代精神、岭南特色的文艺节目,为游客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一展广州美、岭南美。

微信图片_20230320173658.jpg

今年3月,广州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八方游客汇集羊城。长隆旅游度假区作为广州的标识性景点,现场人声鼎沸,欢声笑语。

3月18日,在长隆旅游度假区中央演艺广场的舞台上,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李博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曲《广州欢迎你》。歌曲尽诉广州美景,以及对远道而来游客的热情欢迎。

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熊思嘉献上歌曲《少年中国说》更是激奋人心,这首充满青春活力的歌曲,也象征着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一级演奏家蔡文峰现场弹奏《弦无极》,行云流水的弹奏技艺,更是引得观众驻足聆听。

微信图片_20230320173824_副本.jpg

此外,青年歌手万乘齐、权琳丽、杨浩、梁丽红,分别带来歌曲《不忘初心》《同心筑梦》,为时代放歌。

舞台上,舞蹈演员们还演绎了音乐剧《西关小姐》选段《西关丽影》,唯美动人。从河南来广州游玩的大学生,一行三人,被舞台上身着旗袍的舞者们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舞蹈《百花争艳》《潮涌南粵》将新时代花开四季的美好景象及拼搏奋进的时代精神传递给现场观众。

微信图片_20230320173803_副本.jpg

从香港来广州游玩的黄先生称,这些演出的舞蹈中,他最喜欢民族舞蹈串烧,非常过瘾。

该节目《最炫民族风》将汉族、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朝鲜族、傣族舞蹈集中展示,令现场观众过足瘾。

微信图片_20230320173751_副本.jpg

据悉,“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之“文旅助力百业复兴——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还计划于本月22日、27日在长隆旅游度假区连轴上演,为广州文旅产业助力。(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晓楠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陈晓楠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