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略中国画作品展》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美术馆开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3-03-21 21:4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3-03-21
“艺术进万家”系列展览年度大展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实习生 吴依桐 通讯员 刘丹妮

3月18日,《艺术进万家系列展览之:传神·写道——陈略中国画作品展》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美术馆开幕。

展览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美术馆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展览以“传神·写道”为题,精心挑选岭南名家陈略的一系列人物画,涵盖乡野牧童、文人雅士、簪花仕女、名著传说、神仙圣贤等多种文化题材。

展览共分为“风、雅、颂、圣”四大主题,展出的作品既有根植民间的民俗之象,也有文人君子的清韵之雅,还有堂正的家国之情,共同呈现历史故事、写真纪实、风雅生活与民俗祥瑞等内容。

第一版块“风”,展现黄发垂髫、牧童野趣等乡野题材,传达出陈略对日常生活的热爱与淳朴动人的乡土气息;

第二版块“雅”,强调作品的感染力和审美元素,展现了家人可亲般的闲情雅物和美好场景;

第三版块“颂”展现了一系列陈略自诗词、小说等中国古典文学说中取材的艺术作品,体现民族精神与家国大爱;

第四版块“圣”,寄托了人民群众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余尝求古仁人之心”的志向与追求,把中国画形式的传统性和意象的现代性完美融合,体现一种当代的人文情怀。

据悉,本次展览是广东美术馆2023年“艺术进万家”系列展览的年度大展。“艺术进万家”项目是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由广东美术馆策划实施的文化惠民项目。

该项目自2021年启动以来,策划组织不同主题的展览到街道、社区和文化场馆等地巡回展出,同时组织配套的宣教活动、讲座等。

展览展至6月15日。(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编辑 | 周欣怡
校对 | 谢志忠

编辑:周欣怡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