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场文艺精品演出!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启幕(文末有排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2-06-30 22:3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2022-06-30
“星海直播”平台将对12台优秀剧目做同步线上直播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图/主办方(除署名外)

6月29日,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在广东省友谊剧院启幕。

本次演出季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友谊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即日起至11月,广东省内8个剧场、12个艺术院团将轮番上演22部剧目、36场演出,全方位展示广东优秀舞台精品的艺术魅力,为观众献上一场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

话剧《深海》剧照(许建梅 摄)

话剧《深海》作为开幕式演出

本次参演的剧目大都是广东文艺工作者深入挖掘岭南文化特色资源,精心创排的优秀作品,既有舞剧《沙湾往事》、话剧《春雪润之》等深受观众喜爱的院团保留剧目,也有话剧《深海》、粤剧《红头巾》、音乐剧《使命必达》、芭蕾舞剧《旗帜》等新晋热门剧目。

还有根植于经典戏剧和文学IP的粤剧《四大名著·选粹》、粤剧《南海十三郎》等优秀移植、复排剧目,更有交响曲《征程》、民族管弦乐套曲《逐浪》、舞剧《万家灯火》、歌剧《唐家湾侨批》等一批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而新创的大型剧(节)目,以及音乐剧《这里冬天不下雪》等小剧场作品。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斌在开幕式上致辞

这些剧(节)目以广东革命历史、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变迁、改革开放等为内容,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从不同角度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代表了近年来广东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

话剧《深海》剧照

其中,作为开幕式演出的话剧《深海》,通过讲述以中国核潜艇的开创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为代表的科研工作者的故事,反映了我国国防科技发展的艰辛历程,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迎难而上的不屈意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该剧自首演以来,先后获得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扶持剧目等奖项,即将于今年9月份代表广东参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七届文华奖”评选,是广东近年来创作生产的舞台艺术精品代表。

演出的惠民票占比50%以上

本次演出季共设置“大型舞台艺术精品”“珠海艺术周”“小剧场”三大板块,为不同艺术种类提供集中展演平台。

演出季海报

今年在演出季亮相的珠海艺术周,将带来珠海演艺集团创排的歌剧《唐家湾侨批》、舞剧《水上新娘》、大型民族管弦乐交响组曲《勒杜鹃与金莲花》、粤剧《南粤破晓》等珠海市新创的舞台艺术精品力作,为广大观众展示一幅珠海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壮丽画卷。

此外,作为新型演艺空间的有益尝试,今年还开设了小剧场戏剧板块,以丰富多元的演出形式拓展观众的艺术视野,为现代都市文化繁荣注入新鲜元素。

开幕式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

所有演出剧目均为公益性低票价演出,惠民票比例占50%以上。本次演出季还首次尝试付费直播。

“星海直播”平台将对12台优秀剧目做同步线上直播,观众可通过线上渠道,以最高不超过10元钱的费用支付观看本次演出季的部分演出。(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附】

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排期(部分)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易芝娜
校对 | 朱晓明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