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平博士为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工会主席及干事业务培训班授课

来源: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02 18:45
新快报  作者:  2022-07-02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基层工会主席及干事共三十多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新快报讯 7月2日,中国晚报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文化学会会长周建平博士,应邀为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基层工会主席及干事业务培训班作《意识形态与工会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专题授课。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基层工会主席及干事共三十多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 当年我赶着马群寻找草地,到这里勒住马我了望过你,漫漫的戈壁像无边的火海 ……" 著名的《克拉玛依之歌》使一个城市成为全中国人的记忆,一首歌使全中国人的记忆浓缩为一段历史。周建平从《克拉玛依之歌》与克拉玛依美景图片开场,首先引起克拉玛依学员的共鸣。

如何坚定四个自信?如何认识意识形态?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与工会工作?周建平博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会的贺信》精神切入,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

周建平博士从坚定四个自信、把握正确方向、创新工会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结合国际工人运动史,中国工人运动史,以及我党在各个重要历史时期政治思想工作的经典案例,从历史层面、战略层面、实践层面,生动阐述意识形态工作在全党工作中强烈的政治性、斗争性、时代性和重要作用,并结合当今国际政治环境与国内实际情况,分析当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与挑战。

周建平认为,工会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弘扬克拉玛依精神," 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民族团结、求真务实、追求卓越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维吾尔族学员拜合提亚尔 • 艾沙江表示,非常喜欢周博士的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启发性强,深受感染。参训人员认为,周建平博士的报告内容详实,旁征博引,兼备政策理论深度解读与实际案例深入剖析,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与工作指导性。通过聆听报告,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内涵的理解与把握,深刻认识了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和重振民族文化自信的紧迫性,将在接下来的工会工作中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进一步扎实落实好在新形势下的基层工会工作。

采写:新快报记者 黄闻禹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