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亲子度假再添新地标:广东唯一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于从化鳌头正式落成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4-02-04 08:5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2024-02-04
引入甜蜜IP助力乡村振兴

2月2日,“都市田园 湾区牧歌”越秀风行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落成仪式暨品牌发布会在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大野牧乡举行,全国第二批试点中广东省唯一一座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就此正式落成。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作为总投资高达20亿元、总规划面积21平方公里的乡村振兴标杆项目,该综合体自2021年11月启动建设以来,备受业界关注。

该项目将塑造为具有岭南特色的农业旅游文化研学综合体,致力成为省、市“百千万工程”典型示范项目,成为广州市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工程”,在为广州市从化区乃至全省乡村振兴事业注入全新活力与动力的同时,有望为全国的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借鉴经验及模式。

 引入甜蜜IP推动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围绕2轮揭牌、4轮签约、4场发布及4场启动进行。

甜蜜当头。当天,广东省首个婚姻登记巡回点——广州市从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驻鳌头镇服务中心与“花城有囍”广州市结婚登记户外颁证点正式落户综合体内的天天惦记·结婚小镇。

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下,越秀集团宣布与携程网、我主良缘携手打造“甜蜜广州”旅游品牌,于现场发布“爱在广州”主题IP,并将IP元素融入“农文旅学”四大引擎产业。

未来,将以该结婚小镇为平台,推动广州市甜蜜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结婚小镇迎来12对新人,他们共赴一场中西交融的唯美集体婚礼,现场气氛浪漫温馨。

“结婚小镇为过去缺乏特色的一条村赋予了生动的IP,让它有了宣传的亮点。”小镇项目负责人许剑红告诉记者,围绕结婚小镇打造的“喜文化”中,婚庆作为链条最长的产业,将甜蜜爱情与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完美结合,“新人来这边登记之后,还可以在此举办婚礼、度蜜月,住进我们的精品民宿,深度体验乡村田园生活。”

据悉,通过打造独具特色的小镇婚庆全产业链基地,今年5月,婚庆小镇上的60多家店铺将悉数开业,届时,可为新人提供红娘服务、旅行社交、情感咨询、形象设计、婚纱摄影、稻田婚礼等全产业链一条龙服务。

除婚庆小镇项目外,当天,越秀集团与广东省旅游协会等12家行业协会代表共同为“广东省文旅人才交流中心”和“广东省文旅人才培训基地”揭牌,综合体将以“广东乡村振兴的黄埔军校”为目标定位,打造越秀乡村振兴产教研运营中心。

春节亲子主题旅游线路上线

活动当日发布了越秀·田园牧歌、大野牧乡、天天惦记·结婚小镇、味稻喜宴四大品牌,这是田园综合体项目品牌家族首次集中亮相。

其中,“越秀·田园牧歌”是越秀风行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的项目品牌,由越秀集团依托项目内100多间宿集院子、6000头奶牛、13000亩良田资源,及契合中国人田园情结的牛、田、院三要素,以“一牛一田一院一管家”的品牌理念,诠释了“左手都市,右手田园”的新田园主义。

作为田园项目和本次活动的牵头实施单位,越秀集团与GVL怡境国际集团、广大乡创集团等多家运营方及近30家协会、企业、高校、媒体签订合作协议,包括与岭南商旅、中旅旅行、康辉、广之旅共同发布3条亲子主题旅游线路产品。该线路现已推出,春节期间将持续开放,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日乡村文旅生活。

据介绍,游客通过同步上线的越秀·田园牧歌小程序,即可便捷地体验门票预订、游玩攻略、会员服务等,全面了解综合体内吃、住、行、游、购、娱等资讯。

据悉,田园综合体项目首开区龙潭旧墟电影公社已于2023年10月开放。近期,龙潭村还举办了“梦回唐朝”主题游园会、特色美食市集等多种活动,吸引了大批城市亲子人士及年轻客群。

其“国企带动社会资本、运营前置市场化运作、三产融合联农带农”的可持续、市场化乡村振兴模式,获得政府和行业的一致好评,成为广东省“百千万工程”示范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农文旅学度假目的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力争三年内成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乡村休闲度假目的地、国家劳动研学教育基地。

活动当天,“驾游百县千镇万村,带你发现绿美广东”乡村自驾游首发团正式启动发车。接下来,田园综合体将联合广州市自驾游协会持续推出系列乡村自驾游活动,带领游客发现车轮上的绿美广东。

文、图 | 记者 刘星彤 实习生 洪倍佳

编辑:刘星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