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明珠龙跃田园灯光节启幕,春节来广州南沙赏灯、摘果、游花海!| 请到广东过大年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4-02-04 08:5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2024-02-04
以田园灯光节为亮点的夜游经济农文旅IP活动助力“广东过大年”

2月2日晚,由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南沙区农业农村局指导,广州南沙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璀璨明珠龙跃田园灯光节”闪耀启幕。

这是南沙都市农业实验园(南沙明珠农业公园)积极响应国家打造“夜游经济”和“文化繁荣”号召,首次举办以田园灯光节为亮点的夜游经济农文旅IP活动。在龙年新春来临之际,为南沙的夜经济再添一抹新活力。


亮灯仪式上,广州南沙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冲表示,南沙都市农业实验园(南沙明珠农业公园)作为新上榜的国家3A旅游景区,同时是南沙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新引擎,本次灯光节基于特色鲜明的农业园区,以田园为画布,以灯光为画笔,打造出2024年春节期间南沙高颜值的拍照新地标、南沙过年热门去处,可让市民朋友感受独特的田园夜景,推动“农业+旅游”深度融合。

此次灯光节共展出超30组灯饰,巨型祥龙、金色稻浪、丰收灯笼、萌趣动物、浪漫宇宙、光影互动长廊……万盏灯火交相辉映,绚烂多姿的灯饰扮靓岭南水乡田园。


除了众多美轮美奂的灯组,多重活动和丰富的互动体验也是灯光节的一大亮点。据介绍,植物乐园新增田园过山车、竞速坦克、稻草人射箭等多项亲子娱乐设施,游客可在植物繁茂的乐园里体验童趣和亲子互动;此外,明珠萌友圈超10种萌趣动物亲密来袭,更有许愿放灯、猜灯谜、投壶等传统年俗活动带来浓浓年味。


明珠大圩将摇身变为网红小吃街,汇聚各式特色美食;丰收宝鉴舞台则在春节期间带来龙狮贺岁、流行乐队、活力舞蹈等节目巡演,带领游客玩转幸福中国年。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南沙都市农业实验园(南沙明珠农业公园)从2月开始将迎来灿烂的花季,金黄明亮的油菜花、浪漫梦幻的紫云英,组成春日里的“花海盛宴”,供游客拍照打卡。

此外,在四季蔬果采摘园里,争“鲜”上市的明珠精品草莓、小番茄、特色蔬菜形成丰收画卷,游客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还能品尝到南沙本土的优质蔬果。

游花海、摘果子、逛菜园,春节到广州南沙,可体验城市里的“新田园主义生活方式”。


【活动资讯】
璀璨明珠龙跃田园灯光节
活动时间:2月3日-3月31日
夜场游园灯会:16:30-23:00
日场游园:9:00-16:30
购票方式:现场购票或抖音搜索“南沙明珠农业公园”
园区地址:广州市南沙区南江二路5号之3,导航搜索“南沙明珠农业公园”。

文|记者 刘星彤
图 | 主办方提供

编辑:刘星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