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第二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CIAC)获奖名单公布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磊 发表时间:2024-02-02 22:3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磊  2024-02-02
优秀作品展同步在广州图书馆举行

2月2日,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24‘你好,插画’第二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CIAC)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广州图书馆开幕。

现场公布了全国插画扶持计划(CIAC)获奖名单,并举行了插画名家分享会等活动。

广州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胡子英,广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金城,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汤晓颖,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漫友文化副董事长张显峰与知名艺术家阿梗、叶露盈、李旻、吴青松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全国插画扶持计划(CIAC)是一项面向全球华人插画师的权威赛事,旨在聚焦和挖掘具有中国气派、民族韵味的原创插画作品和创作人才。

本届CIAC共设置五大类奖项,分别为“金、银、铜”奖,“读懂广州竞赛奖”“组委会特别奖”“优秀奖”及“入围奖”。

备受瞩目的“金奖”花落田东明《穿红靴子的拉丁小子》,银奖由A_rould《隐娘》、僧三老鱼《四象》系列摘得,徐子晖cicman《楚歌》、雷梦婷《潮流时装插画系列》、木言《九色鹿》获得铜奖,鹿燃、欧敏等6组作者获得“读懂广州竞赛奖”,“组委会特别奖”则由钟金叶、汤芸睿等6组作者摘得。

其中广州入围共58组插画作品,获奖16组插画作品,质量上乘。

本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CIAC作品展丰富的展品陈设引人瞩目,127份综合主题入围作品、33份读懂广州入围作品在展览中与大家见面。

主视觉区还邀请到丰风、胡特、李豫陇、阿梗、林小燕等海内外插画名家、艺术学者的作品展出。除主视觉区外,另设原稿区、国风区、龙年打卡区、读懂广州区等展区,展出作品数量、题材种类均创新高。

插画名家分享会是本届盛典的一大亮点。6位“顶流”插画师阿梗、叶露盈、李旻、吴青松、田东明、刘振民,围绕“自身成长路上的感受”“插画路上遇到的最现实的问题”等主题,分享了他们对插画的经验与感悟。

6位插画名家还与广州插画艺术节发起人芜小娴以《AICG时代,插画何去何从》为主题展开对谈,分享了各自对AICG挑战下插画艺术的前瞻思考。

展览信息

展览主题:“你好,插画”——第二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CIAC)优秀作品展
展  期:2024年2月2日—2月25日(逢周三闭馆)
开放时间:9:00—17:30
地  点:广州图书馆负一楼大厅

文|记者 孙磊
图|主办方供图

编辑:文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