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美学子共绘“高光故事”,沉浸式场景丰富城市文旅生活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4-01-06 07:0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2024-01-06
《携光遇见2024》广美画展以“2023我的高光时刻”为主题

随着沉浸式文旅链条的不断拓展,业态日趋多元,博物馆、影视、主题展览等高品质沉浸式场景日渐成为文旅消费的热点。新年伊始,一场特别的画展在广州闪现,激发无数平凡人对生活的热爱,一起满怀期待,拥抱2024。

1月1日-3日,《携光遇见2024》广美画展在广州云门NewPark商场中庭一楼展出。

本次画展以“2023我的高光时刻”为主题,特邀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张弘教授(广东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带领8位优秀广美学生,使用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和华为星闪手写笔共同创作而成。

《携光遇见2024》画作由30块华为平板呈现,画作中部为张弘教授从汉砖龙纹中汲取灵感绘制的中国风写意龙,画作四周内容为8位广美学子自身在2023年发生的“高光故事”。

画展开幕当天下午,华为平板绘画类IP活动“天生会画”也在现场同步落地,著名绘画类博主“度薇年Vina”到场分享华为MatePad Pro 11 绘画作品创作心得,并与参与者一起创作了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

平凡的故事才最动人,平凡生活中的点滴瞬间,都值得记录。“携光遇见2024”画展旨在迎接新年,激发普通人对生活的热爱与激情,推动普通人拿起画笔,记录自己生活中的“高光时刻”。

《携光遇见2024》画作由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师生以平凡人的高光时刻为主题进行创作,记录平凡人生活中绽放光芒的瞬间。

通过社会展陈的方式让画展面向大众,打破了公众与艺术之间的壁垒,使美育不再局限于校园内,更延展到社会中,为社会美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丰富大众文旅生活。

20a4c2b1eb54047c19cbb8f7b8fe188.jpg

文 | 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张彩
图 | 主办方提供

编辑:陈晓楠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