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墨丹青》名家书画丛书第一辑在广州首发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2-06 21:20
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3-12-06

12月5日,由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主办、广东中坚集团承办的《国墨丹青》名家书画丛书第一辑首发式在广州举行。

当天,一场主题书画作品展面向公众开放。据悉,该展首展在北京举行,共展出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会员优秀书法、美术作品130余件,此次展览从中遴选出80余幅精品与羊城市民见面,参展作品编辑成册举行首发。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展览的艺术家们还秉承伟人的革命实践活动,精心创作出了不同时期、不同题材、不同表现形式,以歌颂伟人为主题的诸多作品,用笔墨抒情,用丹心表达,凝聚情感,激励精神,旨在让国人在笔墨书香中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伟人的壮志豪情。为此,岭南书画家代表、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晓白还特地创作了作品《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赠送给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会长刘滨向李晓白颁发了证书。

据介绍,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于1981年由著名艺术家、收藏家张伯驹先生发起成立,原名为“中国扇子书画艺术鉴赏会”。张伯驹先生曾用瘦金体作书,撰写了该会“章程”。(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爱侠)

编辑:刘嘉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