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化海外行”走进埃及,推介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3-11-23 21:5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2023-11-23
拓展了粤港澳大湾区入境游的新机遇

当地时间11月19日,由中国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介暨“魅力广东”视觉展在埃及开罗举行。

广东文化旅游交流代表团领导,中国驻开罗使馆公使衔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荣浩,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前部长、世界旅游组织商务理事会副主席赫沙穆·扎驻阿(Hesham Zaazoa),埃及外交部前副部长、埃及前驻华大使阿里·希夫尼(Ali Hefni),埃及国家旅游局旅游专家穆罕默德博士(Dr.Mohamed Elsherbeiny)等出席活动。

中国广东省相关文旅机构代表、埃及中华总商会会员单位代表、埃及文旅业界代表、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等参加活动。

广东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荟萃南北、融汇中西的地缘优势,造就广东兼容并蓄的文化气质。

粤港澳大湾区三面环山,三江汇聚,既有“南海明珠”珠江三角洲的秀美山水,也有“东方之珠”香港的繁华都市、“海上花园”澳门的西洋遗风以及多姿多彩的岭南文化,拥有浪漫港湾、美食之都、购物天堂、国际一流主题乐园等旅游热门标签。

本次推介暨“魅力广东”视觉展通过精美视频、图文展示、达人推介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开展,重点介绍广东优质多元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休闲美食游、人文历史游为主题的“一程多站”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线路,呈现广东之美、大湾区之美,让在场嘉宾了解到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旅游魅力。

推介会同期进行了来自广东的人类非遗项目、国家级非遗项目的精彩展示。

广东剪纸代表性传承人饶宝莲、佛山木版年画刘钟萍、大吴泥塑代表性传承人吴闻鑫、枫溪手拉朱泥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吴锦全、潮州工夫茶艺代表性传承人叶汉钟、韶关瑶绣非遗传承人邓玉玲等与来宾面对面交流,展示独具岭南特色的技艺。

现场嘉宾近距离、沉浸式互动体验,感受广东岭南传统文化之美以及非遗在当代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成果。

本次活动是中国文化“走出去”,讲好广东故事的又一生动实践。广东文化交流代表团通过深入海外市场,“引客入粤”“引客入湾区”,拓展了粤港澳大湾区入境游的新机遇,进一步擦亮了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

文 | 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粤文旅宣
图 | 通讯员提供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周欣怡
校对 | 周勇

编辑:周欣怡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