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湘南大地 反哺父老乡亲 《独立思考·李时平文集》作者在蓝山县举办捐赠和授课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聂艳群 杨雄春 发表时间:2023-10-23 20:16
红网时刻  作者:聂艳群 杨雄春  2023-10-23
与该县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分享广东改革开放的经验和启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3日讯(通讯员 聂艳群 杨雄春)10月21日下午,《独立思考·李时平文集》作者走进湘江源头蓝山县,向县相关部门捐赠个人文集,并应邀在县政协“委员大讲堂”作《改革开放与独立思考》专题授课,与该县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分享广东改革开放的经验和启示。

该书作者李时平当年从湘南求学毕业后,到岭南工作至今已逾38载,他以一名广东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和记录者的视角,在授课中从经济建设成果、体制机制的突破、实践成功经验以及启示等方面,分享了广东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取得成功的奥秘,这些经验对我国其他地区改革、开放发展,具有较好的借鉴和启示意义。他认为,改革开放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不可能一帆风顺,必须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始终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持续奋进。

李时平是湖南省湘阴县人,曾任中共广东清远市委新闻秘书,人民日报社华南分社(已改名:广东分社)记者站站长,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已更名: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等职,现系广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李时平亲历广东38载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和激情岁月,他通过深入一线采访和调研,撰写了大量广东改革开放的重头报道和经验文章。

李时平虽然长期在岭南工作,但情系三湘四水,近期致力于把广东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带回家乡,今年5月就将新重编再版的《独立思考》文集赠送回家乡湘阴县学校,此次又走进湘南山区永州市,相继在蓝山、宁远及地处永州市区的母校湖南九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捐赠活动,以反哺湘南大地当年养育之恩,助力永州高质量发展。

有关专家认为,蓝山与广东山水相依、地界相连,应对接广东学广东,发挥“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蓝山精神,积极承接广东特色产业转移,做大做强皮具箱包玩具等“一主一特”产业。同时,发挥蓝山“湘江源头”的生态资源优势,把湘江源、云冰山、蓝山谷、百叠岭等旅游景区打造成网红景区,吸引粤港澳游客,倾力打造“粤港澳后花园”。

来源:红网

作者:聂艳群 杨雄春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