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希腊驻广州总领事:得闲多饮工夫茶|领事拾“遗”中秋篇①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欣怡、朱绍杰、赵鹏、刘颖颖、文艺、王瑜瑛、王楠、蔡嘉鸿、林清石、钟振彬、林心怡、余梓涛、李国辉 发表时间:2023-09-25 22:0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欣怡、朱绍杰、赵鹏、刘颖颖、文艺、王瑜瑛、王楠、蔡嘉鸿、林清石、钟振彬、林心怡、余梓涛、李国辉  2023-09-25
“尽我所能去了解中国文化”

今年2月,羊城晚报推出“领事拾‘遗’”栏目,邀请多位在广州生活、工作的领馆代表,畅谈对岭南非遗的感受,反响热烈。

中秋节即将来临,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多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倾听他们以中华传统佳节之名相聚,新鲜体验岭南非遗的快乐心声。

希腊驻广州总领事马提诺斯·曼达里蒂斯:

希望得闲多饮工夫茶

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很多希腊人也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我知道广东有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中国任职的时间里,我会尽我所能去了解它们。

这次工艺美术沙龙有很多精彩的表演,特别是潮州工夫茶道的表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冲泡一杯工夫茶需要足够的耐心和精湛的技艺,希望以后我能有更多时间,好好品饮工夫茶。

我同时也注意到这几年中国传统手工艺品相继走红海外,就像我们现场一起制作的彩灯一样,它们都非常精致,体现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新闻链接】

日前,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共享粤色趣团圆——工艺美术体验沙龙”在广东工美艺博中心举行。

活动邀请多国领馆代表和数十位留学生与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现场交流,欣赏和体验潮州工夫茶艺、佛山彩灯、古琴、广彩等岭南非遗技艺,一同分享中秋的喜悦。

执行|周欣怡 赵鹏 刘颖颖 文艺 王瑜瑛 王楠
视频|蔡嘉鸿 林清石 钟振彬
剪辑|林心怡
包装|余梓涛
统筹|朱绍杰 李国辉
监制 | 邓琼 蒋铮 侯恕望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文艺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周欣怡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