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孩子焦虑 舒缓家长情绪——《孩子的焦虑,父母来疗愈》由中译出版社出版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8-16 17:36
金羊网  作者:  2023-08-16
该书邀请了清华大学社科院社会心理学服务研究中心专家刘家杰进行了审读。

近日,一本写给家长关于如何发现并帮助孩子解决焦虑困难的新书《孩子的焦虑,父母来疗愈》由中译出版社出版。

该书是一本家庭自助心理指南,它由英格兰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组织的认知行为治疗师安·考克斯和众多一线专家合著,作者团队结合多年儿童心理临床治疗经验和大量案例,为家长总结了解决焦虑的不同方法。

《孩子的焦虑,父母来疗愈》一书中分析了儿童及青少年身上常见的强迫行为、分离焦虑、饮食失调、自我伤害等8大焦虑类型和20多种情绪状况,并为家长如何面对和处理这些状况提出解决方案。

“焦虑”作为热门话题,它已经不仅仅是成年人专属的“现代疾病”,它现在越来越多的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身上。你对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是否了解?你是否真正了解过孩子不高兴的原因?你的孩子是否已经表现出了令人担忧的迹象或症状?如果你的孩子正在经历这一切,你该如何帮助他?在日常生活中,以上问题往往让家长不知所措。焦虑,并不可怕,每个人都会有焦虑感,尤其在身处险境时,焦虑和其他感受一样,是一种自然的情绪反应。《孩子的焦虑,父母来疗愈》在解决孩子焦虑问题的同时,也协助家长照顾好自己,让双方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孩子成长中的各个阶段。

你的孩子可能正在面对父母关系不和睦的家庭焦虑,学习压力很大的学校焦虑,陌生社交环境的社会焦虑和与他人对比后自卑的互联网焦虑。如何从面部表情读懂孩子的焦虑心理?如何从肢体语言发现孩子的焦虑行为?《孩子的焦虑,父母来疗愈》结合了心理学、教育学、行为学和社会学等众多学科知识,并从焦虑的产生,焦虑的影响,解决焦虑的办法,焦虑和健康、情绪、身体的关系,家庭和焦虑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论述,书中还运用了大量插图和表格,并向家长提供了一些引导性话术,帮助家长驱散孩子内心的阴霾。

该书邀请了清华大学社科院社会心理学服务研究中心专家刘家杰进行了审读。刘家杰说,要正确看待孩子的焦虑,要走进孩子的内心,去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家长也要调整自己的情绪,保持自己的复原力,为孩子做出正向引导,不要把自己的焦虑传递给孩子。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