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啦!广东“第五届红色日记征文大赛”汕头赛区正式启动

来源:金羊文化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7-23 17:53
金羊文化  作者:  2023-07-23
本次征文活动在广东全省设有多个分赛区。

2023年7月22日,广东“第五届红色日记征文大赛”汕头赛区启动仪式分别在龙湖区翠英中学和金平区大华路第一小学隆重举行。

“第五届红色日记征文大赛”是由广东省文化学会、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广东省电影家协会、羊城晚报社、中共天河区委宣传部、广东视窗、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创新红色文化活动形式,提升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品质,打造红色文化品牌。本次征文活动在广东全省设有多个分赛区,组委会特邀汕头市语言艺术协会主办汕头赛区活动。

汕头市语言艺术协会会长郭勤亮,副会长谢海衡、何京兰、李洁、赵芝谷、孙浩雄,秘书长丁洁,创作顾问林璇,翠英中学教导处主任林俊强,大华一小校长周烈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精彩纷呈。大气恢宏、激情澎湃的红色日记宣传片拉开了启动仪式帷幕。

郭勤亮会长致辞,协会秘书长丁洁详细介绍了大赛活动方案。中学生陈少彦代表学生发言。副会长何京兰和创作顾问林璇作创作分享,会员庄丽雯结合自己学生时代写的红色日记分享感想。理事孙晓地和黄壮洪激情满怀地表演了红色诗词朗诵,小学生陈悦恩和李庭铨则用潮汕话朗诵了毛泽东的诗词,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汕头市语言艺术协会接受汕头赛区任务后,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启动仪式,地点选取了有区域代表性、有教学质量且在红色教育和传统文化传承上取得成效的龙湖区翠英中学和金平区大华路第一小学,学校的领导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汕头是一个红色城市,主办方希望通过主办这项赛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创新红色文化活动形式,提升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品质,打造汕头红色文化品牌,讲好汕头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汕头赛区征文启事于当晚及时发布,主办方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作品优秀奖和学校组织奖,颁发证书和赠送文学书箱。各组获奖作品送省直接参加复赛。同时,在汕头举行优秀作品专题专场演讲和朗诵展演,让红色精神继续传播。(语艺宣)

编辑:吴方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