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我的城我的树”公益活动启动 数千人打卡广州古树

来源:金羊文化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6-24 16:39
金羊文化  作者:  2023-06-24
通过联合互联网平台对线上线下古树的保护,让更多人了解古树、保护古树,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荔枝红乌榄绿,人面花开夏始来……”这个端午小长假,广州举办了一场古树保护活动,市民与游客在古树下喝茶、作画、看展,还有外国人在现场学起了粤语顺口溜,活动吸引了数千人驻足打卡。

6月22日—24日,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下,由越秀区林长办、越秀区林业和园林局、共青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主办,蚂蚁森林联合中山纪念堂、东山湖公园承办了线下公益活动——“我的城我的树”探秘广州最美古树。线上,仅一个月时间已有近2000万人次在蚂蚁森林参与活动,保护广州的古树名木。

广州发起古树打卡活动,吸引数千市民游客参与

在“古树凉茶摊”识古树、在“古树书画坊”绘古树、在“古树小学堂”护古树……这个端午以“古树”为题,广州市民游客汇聚在一起,度过了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长假,两家景点的打卡点也成了“网红地”。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林业环境专业的龚欣妙告诉记者,她是小长假带朋友游广州,走到中山纪念堂偶遇了古树打卡的活动,专业技能立即派上了用场,主动给现场观众讲解起了广州当地的古树种类和历史,“古树是鲜活的文物,古树保护是离不开公众的”。

暨南大学口语传播系客座教授香凝则为古树保护专门创作了粤语版顺口溜,线下不仅教小朋友识树辩花,还教起了外国留学生。长期居住在广州的巴西人古斯塔笑言,他来到广州工作四年多了,路上也经常看到各式各样的树,但总是叫不上名字,今天倒是一次性认全了。

线上线下融合,广州已有近2000万人次在线参与古树保护

上个月,“广州市古树名木保护公益支持项目”全国首批上线,广州市民可通过通过乘坐公交地铁绿色出行、减纸减塑、在线办事、循环利用等低碳生活行为,上支付宝获取蚂蚁森林的"绿色能量"奖励,用于在线支持保护广州的古树名木。

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大量网友,上线仅一个月时间,已有近2000万人次在线保护广州古树名木。据统计,广州共有约9千多株古树名木,分布在11个区,而在“广州市古树名木保护公益支持项目”中,已有包含木棉王、白兰、榕树、南岭黄檀等多种类古树名木陆续上线支付宝。

而此次活动,从线上打卡延伸到线下,蚂蚁森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旨在倡导公众通过线下探访广州古树,以及线上参与古树保护,营造广州古树保护氛围,提升对于古树保护价值的理解。

广州市越秀区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线下举办的古树保护活动,不仅为公众做了一次很好的科普教育,更是进一步呼吁大家关注城市的古树保护,通过联合互联网平台对线上线下古树的保护,让更多人了解古树、保护古树,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