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不言:张洪亮水彩油画写生精品展在韶关举办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3-06-10 08:2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3-06-10
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图/受访者提供

日前,《大美不言——张洪亮水彩油画写生精品展》在韶关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韶关学院、岭南画派纪念馆主办,将持续至6月15日。

张洪亮现任广东工业大学教授,粤港澳大湾区油画艺委会副主任。本次展览展出张洪亮各类题材的写生作品,包括他近期在粤北韶关写生的部分新作。

张洪亮经常外出写生采风,粤北韶关的壮美景观以及其家乡阳江深蓝的大海与繁忙热闹的渔港,山与海有他永远也画不完的题材,他用饱含深情的画笔描绘祖国雄伟的大山与海港美丽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

张洪亮多年来致力探索创造作品的艺术形式美,用艺术美表现生活美,讴歌时代,追求时代精神与艺术美相融合的审美理想。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汪晓曙认为,张洪亮特别擅于运用“写意”与“留白”的手法去阐述作品,喜欢从自然中发现美,大美不言,润物无声。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文 艺
校对 | 桂 晴

编辑:文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