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之光:广州画院新展展现电力事业发展多彩画卷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3-06-01 14:2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3-06-01
用艺术之美展现南方电网许多壮丽画卷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通讯员 李慧妍

日前,《新时代之光》电力主题艺术展在广州画院美育青创中心一楼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由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联动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广州画院、青苗计划课题组共同主办,汇聚了来自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名家、青年画家与著名公共艺术创作团队的40多件艺术精品。

他们用艺术之笔展现南方电网的壮丽画卷:其中有蜿蜒在崇山峻岭,关系到千村万户的输电铁塔;有技术前沿的直流背靠背换流站;有工程与自然和谐统一的抽水蓄能电站。

主办方介绍,艺术家用创新的手法、新颖的视角真实地反映了当代电网劳动者的日常工作、生活场景以及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表达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和谐共生、全面发展的美好愿景。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黎存根
校对 | 周勇

编辑:黎存根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