濡墨园开馆,林若熹师生国画首展亮相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3-06-01 14:2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3-06-01
作品50余件,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盛宴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通讯员 黄伟哲

日前,由广东省林若熹艺术基金会、濡墨园等主办的“濡墨园——林若熹教授师生作品邀请展”在广州濡墨园开幕。濡墨园同期正式开馆。

林若熹作为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作品根植于岭南传统笔墨的文化土壤,大胆借鉴外国文化包括现代艺术的多元尝试,他创作的现代没骨画在水墨酣畅、色墨泼洒交混之中呈现独特的肌理效果,作品享誉国内外。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者为包括林若熹教授及其21名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内的作品50余件,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本次展览基于林若熹教授主持的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国画论坛——从传统中走来的没骨风”省级课题而开展。展出2021年寒假期间由林若熹教授带领其研究生团队在韶关深入基层调查、采风而写生创作的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许钦松、林若熹2008年成立了艺术基金会,用自己的力量给艺术后辈成长带来“阳光”。

“看了这个师生展让我很感慨,感受到林老师对学生的用心良苦,尤其是要让学生学会创造、不像自己是不容易的。”广东省女画家协会主席孙洪敏希望,每个学生都可以坚持自己的艺术探索。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黎存根
校对 | 周勇

编辑:黎存根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