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12个著名景点!“悦享山水”广东文旅护照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3-06-01 14:1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  2023-06-01
集中展现广东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风光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通讯员 粤文旅宣
图/主办方提供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顺应文旅消费需求新特点新趋势,丰富文旅产品新供给,激发文旅消费市场活力潜力,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推出全新一期“悦享山水”广东文旅护照。

6月1日起,市民游客可以通过线上预约或亲身前往本期活动打卡点的方式,实名登记免费领取“悦享山水”广东文旅护照,开启专属打卡集章之旅。

此次推出的“悦享山水”广东文旅护照,是广东文旅护照第六期项目,以绿色生态、休闲康养为主题。

其精选韶关丹霞山风景区、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河源巴伐利亚庄园、万绿湖风景区,梅州雁南飞景区、客天下景区,清远连州地下河旅游景区、古龙峡景区,云浮天露山旅游度假区、翔顺金水台温泉特色小镇和揭阳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区、望天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等6个地市、共12家代表性文化和旅游单位作为打卡点。

本期文旅护照集中展现广东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风光,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支撑。

本期文旅护照在原有“打卡点亮、盖章纪念、盲抽徽章”等内容的基础上,还在部分打卡点设置了“盖章机器人”,并对打卡玩法进行了升级。

每完成1个景点的打卡盖章,可随机抽取两枚纪念徽章;完成任意6个景点的打卡盖章,可获得进阶印章和徽章收藏盒;完成全部12个景点的打卡盖章,更有机会冲击终极大奖。

设计理念创新的配套纪念徽章也是本期活动的一大亮点。以每家打卡单位的特色元素为原型设计的12枚纪念徽章,各具特色,相互关联,集齐后可拼合组成标志性的“木棉花”造型,“岭南味”和“时尚范”兼备,具有较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

作为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重要探索,广东文旅护照项目经过四年多的精心打造,已推出一期(见多识广)、二期(遇见湾区)、三期(红色文旅)、四期(潮风汕韵)、五期(丝路海潮),成为知名文旅消费品牌项目。连同此次推出的六期“悦享山水”文旅护照,该项目已实现全省21个地市全覆盖,惠及省内近百家文旅单位,引发近千万民众热议、积极参与,切实有效地整合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优质资源,有力地带动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发展。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宙辉
校对 | 周勇

编辑:黄宙辉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