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法!中国动漫金龙奖联手短视频平台设立“动画短视频奖”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3-06-01 14:1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2023-06-01
本届金龙奖还推出“最佳数字藏品奖”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黄子旸
图/组委会提供

5月31日,第20届中国动漫金龙奖(以下简称“金龙奖”)宣布与抖音达成重要合作,设立“动画短视频奖”,推进原创动漫与短视频的创新融合,助力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本届金龙奖还推出“最佳数字藏品奖”。

随着移动通信设备的普及和技术的发展,及用户碎片化使用习惯的形成,短视频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短视频用户规模首次突破十亿,用户使用率高达94.8%。抖音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短视频平台之一,日活跃用户超6亿,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强大的社交媒体属性。

作为中国国际漫画节官方赛事,金龙奖被媒体誉为“华语动漫奥斯卡”“中国动漫风向标”,见证中国原创动漫的茁壮成长,发掘培养了无数优秀动漫人,如夏达、肥志、聂峻、阿梗等,均成为业界的中流砥柱。

在2023年迎来第20届赛事的金龙奖,特别设立“20届动漫纪念大奖”,将颁发“杰出成就奖”以及“突出奋斗奖”,以此致敬对中国原创动漫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创造经典作品的老一辈动漫人,同时褒奖持续活跃于中国原创动漫领域、作品具有优异市场表现和社会影响力的新生代动漫人。

同时,本届金龙奖与抖音达成合作,设立“动画短视频奖”。此次合作旨在大力发掘与扶持优秀的动画短视频创作者,借助抖音的品牌知名度和高用户黏性,进一步推动中国动漫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广泛传播,并触达“Z世代”的核心喜好与需求,为优秀的动漫作品提供更多“破圈”机遇。

组委会介绍,借助短视频在全球掀起的浪潮,中国动漫产业将在与欧美日的竞争中,迎来新的突破口。而抖音的轻漫计划长期扶持优质原创动画作者,目前#轻漫计划 话题播放已超过3500亿,聚集了大量新兴中国原创动漫力量。

此外,因应数字时代的发展趋势,本届金龙奖还与七级宇宙达成合作,推出“最佳数字藏品奖”,为优秀的动漫创作者提供专业的数字藏品技术支持与多元的推广宣传,为国内原创动漫IP提供更多变现可能与渠道。(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黎存根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黎存根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