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五一”期间备下600余项文旅活动,邀您来高质量度假!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高焓 发表时间:2023-04-27 23: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高焓  2023-04-27
包括景区活动、文艺演出、文博展览和形式多样的惠民措施等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高焓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图/通讯员提供

 4月27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2023年“五一”假期文旅和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广州文旅系统将推出60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包括景区活动、文艺演出、文博展览和形式多样的惠民措施等,广迎天下客。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介绍,这个“五一”小长假,广州旅游一如既往保持着非常高的热度。多家旅游OTA平台显示,“五一”假期广州旅游热度排名靠前,广州星级酒店预订率已超过2019年同期,乡村精品民宿预订率也基本满房。广州文旅系统将努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游客在美丽花城体验热情、感受真情。

这600余项文旅活动有何亮点?请看——

广迎宾客
文旅优惠满载花城“盛情”

今年“五一”假期正值广交会举办期间,广州广迎天下客,广州的文旅景区景点、酒店宾馆等也为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和游客提供了专属优惠,多重优惠,诚意满满。

其中,岭南商旅集团精心推出“MAY(美)在岭南,FUN(分)享美好”主题活动,整合旗下广百股份、广州友谊、广之旅、花园酒店、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岭南穗粮和致美斋等17家知名品牌资源,推出100多个特色主题活动,开启亿元系列促销优惠,持续至年底。

滴滴出行是文旅关联企业,节日期间将推出五一畅行优惠活动等,5.1元即可抢购最高270元出行礼包,预计五月将为市民游客出行让利1000万元。

广州塔联手融创、携程特别打造广州塔+热雪奇迹联票期票产品,让喜欢探险、刺激游乐的游客能一次性体验双重的极限挑战。广交会客商还可凭广交会采购商证、来宾证等证件享受广州塔门票成人票和阿尔法探索乐园门票9折优惠。

广州长隆推出五一爆款限量优惠套票,可无限次畅玩野生动物世界、欢乐世界、飞鸟乐园,尊享园区专用通道入园等。长隆水上乐园开园前期推出“早鸟票”低至99元起优惠。

正佳广场推出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企鹅冰雪世界等双馆联票5.7折、四馆联票6.5折优惠。

此外,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华南国家植物园、岭南印象园、广州花园酒店、东方宾馆等多家A级景区和星级酒店,也都纷纷推出节日优惠措施。

景区景点
节日活动释放出游“热情”

“五一”假期期间,广州市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假期活动。

广州塔正式推出《流动的文脉——第八批广州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展》,该展览对广式竹木盛器制作技艺、夏桑菊制作技艺、岭南押花艺术、篆刻等48个项目进行了详尽展示。

此外,长隆旅游度假区推出“超级宠妳节”,正佳广场推出超级萌宠节,岭南印象园推出五一港风复古派对主题活动,南沙湿地推出湿地夏日趣游生活节,沙湾古镇推出五一“寻味传统沙湾”美食嘉年华,宝墨园推出古风潮墟奇妙游活动等。

有的景区还准备了各类演艺节目。长隆水上乐园在节前推出了主题丰富的“无限派对”活动以及水上电音派对,永庆坊邀请粤剧粤曲优秀团队进行展演和幽默单口喜剧秀,让市民游客在轻松的节日氛围中乐享精彩多元的文旅视听盛宴。

森林海嬉水乐园将在天阳湖举办国内首场海上花火大会,营造浪漫奇幻的节日氛围。花都区政府也即将启动花漾花都微度假文旅体系列活动。

精品艺术
一方舞台展现艺术“真情”

“五一”假期期间,广州将举办众多艺术活动,让市民游客享受艺术的熏陶。

第27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将于5月1日至4日在海珠区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艺博会以“拥抱”为题,场地规模为1万平方米,吸引了1000多位艺术家参展,共有超过1万件艺术作品展出。

本届艺博会汇聚了全国各地以及法国、俄罗斯、朝鲜等部分国家和地区的艺术作品,除了聚力呈现的六大不同主题展之外,大家还将看到齐白石、张大千等诸位名家作品。此外,画院艺术展、学院师生联展等各类展览也将在现场精彩绽放,为假期增添更多艺术气息。

随着文艺演出市场的强势复苏,5月起,广州将推出一批高品质的音乐、舞蹈、戏曲演出,为广大市民带来视听盛宴。广州大剧院将上演舞台剧《寄生虫》、瓦格纳三幕歌剧《漂泊的荷兰人》,南方剧院将推出舞台剧《婿事待发》,十三号剧院推出话剧《大道》等。

 5月份开始,广州的戏剧舞台将星光熠熠。5月8日至23日,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系列活动将在广州举办,这是中国戏剧表演的最高奖项,将为市民朋友带来戏剧界最高水准的艺术演出。

文化盛宴
公共文化传递生活“温情”

走进公共文化空间,过一个“文化假期”,成为很多人度假的一种方式。这个“五一”假期,广州各个公共文化场馆准备了文化盛宴,等您来品尝。

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将在“五一”假期继续举办《锦绣中华——传统织染绣艺术与生活展》《金色华章山河颂——陈金章捐赠美术作品展》《茶和天下兴——影响世界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展览》等活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广州图书馆邀请市民游客走进图书馆,品味书香羊城。假期期间,该馆将推出少年儿童原创绘本展、广州小故事、劳动节诗词对暗号等活动;举办2023年婴幼儿阅读攀登计划系列活动;同时,还举办多种主题展览活动。

广州博物馆、南越王博物院、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南汉二陵博物馆等多元化的展览也将陪伴市民游客“文化过节”。广州博物馆的《色丝绣艳——馆藏花鸟织绣展》,精选了80件历代织绣品,展现我国传统织绣技艺。

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推出《陈传生陈斯嘉剪纸展》《广州象牙雕刻与潮绣》,展示精湛的传统民间工艺。

南越王博物院推出《老城市新活力——广州城市传统中轴线历史文化展》《倾城之恋——广东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联展》。十香园纪念馆将举行“醉美海珠——海珠湖国画采风作品展”。

重拾历史
文博陈列重燃红色“激情”

开发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五一”假期,广州各红色场馆也将举办各类展览活动,等待市民游客打卡,重温革命历史澎湃激情。

比如,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推出《吾志所向 一往无前——孙中山早年的奋斗历程》专题展览,准备了“致敬劳动者·传承劳动美——亲子系列”活动;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将推出《毛泽东才溪乡调查主题展览》;

此外,还有农讲所纪念馆的《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的《“三大百年”百场巡展》,从化区博物馆的《红色印迹 羊城烽火——广州革命史迹图片展》,都非常值得市民朋友打卡,共同传承红色基因。

市民游客可关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活动详情。(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晓楠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陈晓楠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