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泮塘边叹“泮塘五秀”,专家学者探讨新广式生活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3-04-25 22:1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2023-04-25
在文化艺术、自然风情中感受城市的质感与容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图/主办方提供

近日,“泮塘五秀与新广式生活研讨会”在广州荔湾区半糖生活艺术馆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广州市当代艺术研究院与半糖生活艺术馆联合主办,原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杜佐祥、南方文交所董事长张志兵、广州市当代艺术研究院理事长冯玮瑜、广州岭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江冰、半糖生活艺术馆创始人蔡志敏、半糖生活艺术馆主理人蔡志高等一起探讨新广式生活。

荔湾区泮塘原属于广州市西郊。十世纪初,泮塘是南汉末代帝王刘鋹御花园“刘王花坞”旧址的一部分。在那里徜徉,古色古香的西关建筑和美味地道的特色小吃,让人感受到沉浸式的新广式生活。

泮塘以盛产“五秀”而闻名。“泮塘五秀”是指莲藕、荸荠(马蹄)、菱角(红菱)、茨菇(慈姑)、茭白(茭白笋、茭笋)五种水生蔬食,为广州著名特产,享誉羊城内外,颇受人们欢迎。

杜佐祥在研讨会上说,新广式生活是广府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文化的融合,是美妙的再造。

江冰表示,广州既有传承千载的文化与人文风情,又有四季花城的活力与烟火气。读懂广州,从新广式生活读起,从人文底色读起,在文化艺术、自然风情中感受城市的质感与容量。(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周欣怡
校对 | 潘丽玲

编辑:周欣怡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