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馆员与读者领读,2023粤港澳“共读半小时”广州主会场阅读活动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3-04-25 18:5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2023-04-25
诵读经典诗篇、礼赞祖国,推动全民阅读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陈佩湘
图/主办方提供

4月23日,“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3粤港澳“共读半小时”广州主会场阅读活动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以下简称“省图”)举行。

本次活动以童声诵读古诗引出“春来潮涌”“书香致远”“追光逐梦”“奋楫扬帆”等四个主题篇章,省图青年党员、团员及青少年读者领读《写给春天的诗行》《最是书香能致远》《盛开》等正能量诗文,现场琅琅书声发出投身广东高质量发展浪潮的青春宣言。

世界读书日“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由深圳图书馆发轫,广东图书馆学会拓展至全省,并联动港澳两地共飨阅读盛会。

省图作为历届广州地区“共读半小时”主会场,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共读活动,诵读经典诗篇、礼赞祖国,推动全民阅读,培育阅读新风尚。

本届活动的“春来潮涌”篇章中,《立春偶成》《写给春天的诗行》描绘了春天万物复苏的景象,正如蓄势待发的岭南大地迎来了发展之春,昂首阔步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最是书香能致远,追光逐梦向未来。通过诵读《纸上时光》《最是书香能致远》,青年馆员们传达出阅读的意义,道出阅读中华传统经典的重要性,号召大家持之以恒地用书卷气给自己赋能,让阅读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青年党员们共读《十年·逐梦向未来》,回望中国共产党百余年奋斗历程,见证过去十年社会发展的累累硕果,坚定信心共创美好未来。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新时代新征程上,粤港澳大湾区也正奋楫扬帆展现澎湃活力。青年馆员倾情诵读《盛开》《赓续》《前行》,在诗歌中动情讲述湾区之美,致敬每一位湾区奋斗者,铭刻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活动尾声,青年馆员及读者们聚集起来,用最热烈的感情读出《复兴文库》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一字一句掷地有声,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强力支撑,更是引领青年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刘星彤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刘星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