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2022年度“中国好书”揭晓,广东两本好书上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磊 发表时间:2023-04-25 18:5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磊  2023-04-25
《乌江引》是对伟大长征精神的一次崭新书写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磊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大会·2022年度中国好书》盛典当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入选2022年度“中国好书”的42种图书揭晓,广东两本好书入选,包括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血脉:东深供水工程建设实录》,人民文学出版社与花城文学出版社出版的《乌江引》。

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发布的《血脉:东深供水工程建设实录》推荐语称,本书讲述了来自珠三角地区的上万名建设者在党中央领导下,为解决香港同胞饮水困难,用汗水和智慧在东江和香江之间搭建起一条香港供水生命线的艰辛历程,再现了祖国内地与香港的休戚与共、血脉相连。


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发布的《乌江引》推荐语称,红军长征期间,一支鲜为人知的秘密力量——以“破译三杰”为破译主力的军委二局几乎成功破译了国民党军的所有密码情报。

本书以虚实相间的笔法,呈现了红军密码破译者的隐秘传奇,是对伟大长征精神的一次崭新书写。


“中国好书”评选活动由中宣部指导,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主办,以“为好书找读者,为读者找好书”为宗旨,旨在通过好书推介传递正能量,推动和引导全民阅读。(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刘星彤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刘星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