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无国之谍》:被历史遗忘的四位间谍的故事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磊 发表时间:2023-04-24 20:0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磊  2023-04-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磊
图、视频/主办方提供

4月21日,广东人民出版社·万有引力将举办《无国之谍:以色列建国之际的秘密特工》共读活动:“走进历史的烟尘”——以色列建国前后的隐秘故事。

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副教授、中东研究中心主任曾记,中山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肖瑜,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副教授赵萱,会带领大家通过四个“小人物”的故事,从另一个角度探寻以色列的建国传奇。

《无国之谍:以色列建国之际的秘密特工》是广东人民出版社知名社科产品线“万有引力”书系今年出版的第一本书,讲述了四个出身于市井的中东犹太青年,于以色列建国前后的二十个月中,伪装潜伏于阿拉伯人之间的间谍生涯。

作者马蒂·弗里德曼以记者的敏锐和优秀专栏作家的文笔,从对当时唯一尚在人世的间谍以撒·索山的追踪采访,以及大量关于那段历史的口述、笔录、回忆录和档案文件里,找到了这四位年轻间谍在历史的滚滚洪流中跌跌撞撞的故事,也从这个独特的角度,打开了一扇理解犹太人与以色列这个国家过去与未来的窗口。(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编辑 | 易芝娜
校对 | 周 勇

编辑:孙磊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