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23非遗品牌大会耀临羊城:世界级、国家级、省级的都来啦!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欣怡、黄宙辉、贺全胜、邓勃、王绮静 发表时间:2023-03-25 15:5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欣怡、黄宙辉、贺全胜、邓勃、王绮静  2023-03-25
近150个全国非遗品牌荟聚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欣怡 黄宙辉
视频拍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全胜 邓勃 实习生 吴宇豪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绮静 实习生 叶诩

3月23日至24日,“2023非遗品牌大会”在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新馆盛大举行。

共有近150个全国非遗品牌荟聚羊城,令观众们目不暇给、眼界大开。

3月23日的非遗之夜展演现场,《赛龙夺锦》《英歌雄风》《客家山歌特出名》《碧涧流泉》等节目接连上演,广东音乐、英歌、客家山歌、瑶族耍歌堂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悉数与观众见面,展现了迷人的岭南风情;

古琴、南音、昆曲、太极拳等被列入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的项目,也同台演绎,令人惊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3月24日下午,还举办了“时尚岭南·非遗新造”2023年广东非遗服装服饰展示交流活动暨优秀案例作品发布会。现场分享了瑶族刺绣、客家墩头蓝纺织技艺、麒麟舞、剪纸等十余类非遗项目。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朱绍杰
校对 | 桂晴

编辑:朱绍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