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生命边界的自我修行:夏凯莉医生《生命的边界》新书首发式暨分享会在穗举行

来源:金羊文化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23:52
金羊文化  作者:  2023-03-24
《生命的边界》讲述了一位行医卅载的女性的进阶之路。

3月25日下午,“游走在生命边界的自我修行” ——《生命的边界》新书首发式暨分享会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作者广州和睦家医院院长夏凯莉、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林曙光等出席分享会,与在场读者进行了友好互动。

在本次新书分享会上,作者与到场嘉宾先对新书《生命的边界》进行了介绍,而后进行了新书分享、读者提问、新书签售、合影留念、趣味打卡等环节。整个分享会氛围轻松舒适、深入浅出,通过本次发布会,各位读者对医护工作者的理想与艰辛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新书分享会中,作者与嘉宾以及现场媒体人畅谈书籍背后的故事,分享与探讨其作为医生的行医经验、作为母亲的育儿趣事以及身为管理者的进阶历程。其中“如何面对身份的转变”“不同身份下的不同体验”等话题,引起了现场嘉宾和读者们的讨论。不少观众表示在作者和嘉宾的解读下,对本书以及其传递的对生命的思考有了更深的体悟。

《生命的边界》一书讲述了一位行医卅载的女性的进阶之路。全书以自述的口吻重点展现了作者成长的三个阶段。学医时期,通过回顾童年旧事、校园往事、实习趣事,表达作者的初心与决心;工作期间,从家庭故事与职业故事出发,展现其充满智慧的“育儿经”与“行医路”;在医院管理中,作者在知天命时期毅然跨入商学院进修,展现其管理的艺术与思想的成熟。该书带领读者走近夏凯莉医生,从《生命的边界》里品味她的从医三十年,体会她医学世界里的匆匆身影。这是一位儿科医生行医大半生后的自我总结,也是一位妈妈的亲子教育经验分享,更是一位医院院长的进阶故事。

分享会后,作者进行了现场新书签售。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