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广东故事,2023年广东讲解员大赛半决赛顺利举办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文艺 发表时间:2023-02-25 13:2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文艺  2023-02-25
总决赛预计在4月在广州举办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艺 通讯员 粤文旅宣

2月24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讲好广东故事 传播文化强音”2023年广东讲解员大赛半决赛,在广东河源市顺利举行。

来自全省21个地市文博场馆、景区景点共71名选手进入本次半决赛。选手们深挖广东红色革命宝库,通过沉浸式同台竞技,动情讲述英雄故事,全景展示中国近现代革命策源地广东革命者的风采,谱写了新时代广东传承红色基因,敢为人先的时代强音。

大合照1.jpg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通过4分钟的个人展示和主题讲解,讲述精彩广东故事,以广东省红色资源为依托,立足百年党史,创新红色故事讲述方式方法,“铁骨先生——卫梓松”“革命母亲梁水娣”“李启汉——工人们的好管家”“香港秘密大营救”……就像是打开写满红色故事的时空隧道,一个个红色人物跨越百年向我们走来。

(并列第1名)专业组26苏梓枫1.jpg

为提升参赛选手水平,组委会特邀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原党组成员、副馆长、研究员,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专家库专家于延俊,及全国五好讲解员、全国红色故事专业组金牌讲解员、鸦片战争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王亚楠两位知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赛前培训指导老师。

(第1名)志愿组27号肖玥2.jp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全面提升广东省讲解员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各文旅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文物保护单位相互学习的契机。

大赛前期,有近3000名讲解员参加线上培训,提升理论水平;进入半决赛的选手也是通过视频海选环节,层层选拔。相信通过生动讲好广东故事,能进一步加大红色经典文旅景区宣传力度,提升文旅景区服务品质,推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25名专业讲解员与25名志愿讲解员成功晋级大赛总决赛。

总决赛预计在4月在广州举办,届时将会最终角逐出金牌讲解员、优秀讲解员,及冠亚季军名次,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广东参加全国讲解员大赛。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周欣怡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文艺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