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云端看《醒·狮》”上热搜…广东省演协直播委举办分享会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3-02-19 19:5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宙辉  2023-02-19
加强直播行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工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李彦云 范化乐
图/主办方提供

2月18日,广东省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演协直播委”)在广州大剧院举行网络直播生态治理工作分享会。分享会总结了2022年度网络表演直播治理情况,部署了新年度工作,表彰了2022年度网络直播行业“红云奖”获得者,还启动了“我们的新时代——第三届优秀网络短视频大赛”。

D1C09158_副本.jpg

“2022年,广东省直播行业秉承‘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岭南文化,带货发展经济,规范主播行为’的理念,致力加强直播行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工作,大力倡导行业自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省演协直播委主任徐彬在作《广东省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委员会工作报告》时特别提到,2022年,省演协直播委各会员单位敢于担当,为营造清朗网络环境作出突出贡献。

徐彬_副本.jpg

其中,广州歌舞剧院在成都演出因疫情突袭,马上组织网上直播“1元云端看《醒·狮》”,以低票价惠民,不仅迎来几十万元收入,还上了热搜;酷狗音乐、YY直播坚持党建引领;无忧传媒、映秀集团等MCN机构积极引导主播进行正能量直播;广州芭蕾舞团、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广州粤剧院积极组织艺术家深入社区,协助社区抗疫开展志愿者服务;广州恒隆广告、深圳艺田羽等演艺广告公司组织创作优秀网络作品等。

史前进_副本.jpg

据介绍,2023年,省演协直播委将举办“我们的新时代”——第三届优秀网络短视频大赛;组织开展舞台艺术短视频“金网奖”和少儿短视频“小红星奖”评选;继续开展评选金牌网络主播和网络直播行业“红云奖”等活动。

分享会上,YY直播党建和CSR总监黎炜彬,酷狗音乐党支部书记江明秦,广州市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歌舞剧院院长史前进,湖南映秀信息科技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简根淦,广州市少年宫社区工作部部长、成长教育(家庭教育)学院负责人杨晓红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网络生态治理的工作体会。

D1C09120_副本.jpg

同时,主办方还表彰了一批来自网络直播行业不同职能岗位上的优秀工作者,共有32名行业从业者获得2022年度广东省网络直播行业“红云奖”。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广东省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刘莹还分别进行了讲话和致辞。(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力
校对 | 朱晓明

编辑:李力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