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展速递|孙洪敏油画作品巡展在中山奏响“兔兔新曲”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3-02-19 19:5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3-02-19
展出孙洪敏2004年至今创作的油画精品100多件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图/主办方提供

2月17日,《陌上花开——孙洪敏油画作品巡展中山站》在中山市小榄艺术馆开幕,展出孙洪敏2004年至今创作的油画精品100多件,包括色调沉稳古典的“女孩·女孩”、形色精练雅致的“猫·女孩”、色彩明丽的“花花世界”、造型稚气可爱的“猫孩子”。与广东美术馆和东莞21空间美术馆前两站巡展相比,本次中山站还新增了“兔兔新曲”系列。

孙洪敏历任广东画院创作室副主任、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第四届广东青年画院院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女画家协会主席。

从灵动叛逆的女孩形象,到生机蓬勃的花花世界,再到童趣可爱的“猫孩子”,这些作品展现出孙洪敏对不同生命姿态的细致观察。孙洪敏表示:“前四个系列都是对生命的关注。而当我开始收养流浪猫,并以它们的形象开始创作之后,我更加观察到了生命的苦难。我创作这一系列的目的,在于唤醒更多人对于生命的关注和关爱。”

在艺术语言的运用上,孙洪敏也有自己独特的追求。她既善于发挥女画家在形式美方面天赋本能的敏锐直觉,又具有对油画媒材有着高超的驾驭能力,以中国式绘画手法表达个人情怀。孙洪敏告诉记者,这些手法传达着她对油画大师常玉的致敬:“常玉的画作给人以一种宁静、干净,纯粹的感受。虽然他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永存,值得我们学习。”
据了解,孙洪敏接下来还将以“西关小姐”和“潮汕姿娘”为题进行新的系列创作。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7日。(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 力
校对 | 朱晓明

编辑:李力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