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展速递|广东省第三届楹联书法作品展开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3-02-19 19:5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3-02-19
展览共展出特邀和入展作者的作品133件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通讯员 封菊香
图/主办方提供

楹联起源于民间,在我国有着悠久的文化源流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中华民俗文化的瑰宝,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2月18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省第三届楹联书法作品展》开幕式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举行。

本次楹联展面向全省征稿,从2460件投稿作品中评出109件入展作品,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入选作品74名。展览共展出特邀和入展作者的作品133件。参展作品书体涵盖行、楷、篆、隶、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书风大气古拙,是广东楹联书法创作整体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
省书协主席张桂光在致辞中表示,衷心希望广大书法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用翰墨书写新时代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和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和绿美广东建设贡献书法人的力量。
展览由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共潮阳区委宣传部协办、广东省书法波美创作基地承办,将持续至2月25日。(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 力
校对 | 朱晓明

编辑:李力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