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名家精品下乡:陈金章、黄德有师生在家乡茂名办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3-02-17 22:4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3-02-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实习生 吴依桐 通讯员 黄伟哲

《陈金章、黄德有师生作品展》日前在广东茂名化州市举行,展出著名艺术家、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得主陈金章及其学生黄德有作品64幅。

陈金章生于茂名化州,他传承岭南画派文脉,善于运用传统笔墨,巧妙地吸收西洋绘画某些特点,融汇在创作中,使画面既有现实感、又极具时代气息。

据介绍,本次陈金章携作品回到家乡,举办展览,以期为家乡带来更多文艺精品,促进地方文化交流。

黄德有立足于传统山水画的形式和技巧,参以真境之美,以笔底“金刚杵”一画复一画的组合而营造出千岩万壑。在形象的描绘上,他的山水画注重宏观的总结把握,满布画面的笔迹墨线巧妙地融化于山川形象的塑造中。(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本次展览由中共化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化州市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化州市文联、化州市书画院主办,共青团化州市委员会协办,将持续至5月7日。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易芝娜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易芝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