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14个亿元以上文旅项目,江西吉安与广州大手笔文旅合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3-02-17 22:4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2023-02-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图/主办方提供

为进一步深化吉安与广州的合作交流,提升“红色摇篮 山水吉安”品牌形象、引客入吉,2月17日,“红土情深-春光灿烂·嘉游赣”暨“红色摇篮 山水吉安”2023江西吉安(广州)旅游推介及文旅招商活动在广州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地区的行业代表、旅行社、媒体等200多人参加。

广州市政府正局级干部黄光烈,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海洋分别致辞;吉安市文广新旅局局长杨春霞主持政务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217203207.jpg

胡海洋在致辞中指出,广州有庞大的客源市场和强烈的旅游需求,吉安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便捷的交通网络,广吉旅游合作潜力无限,前景广阔,吉安将用最优的支持和最好的营商环境护航项目发展,打造广州市民的后花园。

会上,井冈山、吉水县、安福县、后河梦回庐陵景区的代表团以文艺表演和视频简介的形式做精彩推介。“上井冈 品庐陵 游吉安”大湾区万人游吉安活动授旗仪式同时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217203200.jpg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吉安成功举办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和2022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文旅双会”,当地红、古、绿、金旅游资源火爆出圈。

以井冈山为龙头,山上山下一体,红色景区景点提档升级,红色之旅“万山红遍”;新增武功山、羊狮慕、云天麓谷等网红打卡地,生态经济带旅游串珠成线;推出赣江水上游、城市游、非遗主题游等新业态,后河·梦回庐陵夜游成为全国首创。

此外,吉安抓住赣深高铁开通契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两小时经济圈,出台《吉安市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以及全市促进文旅消费全面复苏“十三条”,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联动,深入推动吉安、广州两地文旅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现场,吉安、广州两地文旅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场签约的亿元以上的文旅项目达14个,签约总金额达98.1亿元。

其中,由广东客天下农旅投资运营股份有限公司与吉安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井冈山枫树谷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投资总额达12.5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217203210.jpg

为全面展现吉安的文旅形象,活动场外,吉安各县(市、区)还展示了特地带到羊城的多样化产品,包括泰和乌鸡、安福火腿、吉水腐竹、永新三湾土蜂蜜等美食,以及新干的特色剪纸、吉州窑的木叶盏等非遗展品,后河·梦回庐陵的特色文创产品等。(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易芝娜
校对 | 桂晴

编辑:易芝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