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元宇宙花市、水上围炉欢聚…2023广州备足“文旅年货”迎新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3-01-19 21:4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2023-01-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图/穗文广旅宣 (署名除外)

新春假期临近,广州再次成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中旬,2023年春节假期以广州为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近2成,门票、酒店、民宿、包团定制等旅游产品较2022年春节期间实现倍增。

为满足市民游客对假期生活的美好期待,助推城市烟火气更旺、年味更浓、市场更热,广州市文化旅游行业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备足丰富的“年货大礼包”,计划在春节期间推出600余项文旅活动,邀请市民游客行花街、赏文博、观演出、逛公园,共度美好新春佳节。

巨惠送福,广州过年火起来

文旅惠民送福利,欢欢喜喜过大年。新春佳节畅游广州,好玩更要实惠。

在前期发放2000万元广州文旅消费券的基础上,“读懂广州”惠行动也在火热进行中。市民游客可通过“穗旅惠”微信小程序,以实惠的价格挑选旅游线路、酒店民宿、文旅门票、美食餐饮、手信/特产等心动产品,如广州长隆年卡8折券、广州客天下景区门票1元购、融创乐园双人欢乐优惠套票等。

此外,广州市内各大景区、酒店、旅行社也在春节期间推出各类特惠活动,让市民游客省心省钱畅游广州,尽情享受新春佳节的团圆时刻。

花开迎福,迎春花市活起来

“未行过花街唔算过年”,在广州,“行花街,过大年”是春节最隆重且必不可少的节目之一。

2021年,“行花街”民俗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时隔三年,广府人“金桔满街松满市,牡丹含艳桂含香……游人手把花成束,迎得春风上面庞”的传统花市景象正式回归。在打造传统花市的同时,特色花市也成为今年新的亮点。

在越秀,西湖花市创新推出“元宇宙花市”,运用5G互联网技术和3D视觉技术,市民游客通过手机就能身临其境体验“百年花市”风情。

在荔湾,西关永庆坊旅游区将呈现特色“水上花市”,荔湾湖公园将打造桃花花海、水上桃花岛、年橘以及兰花花海,还将上演水幕灯光秀和其他精彩活动。

广州巴士集团结合各区花市实际,推出多条公交专线,满足市民“行花街”的出行需求。

花城何处不飞花。除了行花街,市民游客还可以在各大景区体验冬日里百花盛放的美景。

华南国家植物园举办岭南特色名花展,各类珍稀奇异花卉等待游客观赏。白云山风景区举办兰花展和郁金香花展,同时还有汉服秀、古乐表演、红包送福、鸣鼓迎新、迎春主题市集等活动。

此外,天人山水玉兔迎春蝴蝶兰花展、世间香境七溪地“中国年赏中国樱”活动、第十二届天适樱花文化节、石马桃花公园“桃花雅集2023”等,也将带来竞相开放的各色缤纷花海,营造踏春赏花的美好休闲时光。

新春传福,传统年味浓起来

新春假期,广州文博场馆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的主题活动,将历史文化融入新春佳节。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办“地图里的红色记忆”青少年红色研学活动,农讲所纪念馆举办玉兔迎新春“绝密使命”主题游园会,南汉二陵博物馆举办“汉魏华服”汉服游园活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推出制作中国结、木版年画DIY活动、新年添新“彩”等体验项目,广州博物馆推出“穿粤记”真人版大富翁棋盘活动、“决战观音山”剧本杀等活动……各大历史文博场所新玩法叠加。

“2023广府花灯会”也在越秀山下紧锣密鼓筹备中,以“行花街,睇花灯,逛庙会”三大广府传统节庆为主题,融入众多潮流创意元素,打造“茶、礼、戏、食”四大广府新文化体验板块,并计划与“穗旅惠”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互动。

广府庙会梦幻创市集将与广州非遗街区(北京路)联动,开设非遗展示、国潮文创、原创手作等琳琅满目的特色摊位,打造集消费体验、社交互动、流动艺术于一体的非遗市集。南沙天后宫将在春节期间举办福兔献瑞贺新年系列活动,涵盖八景打卡迎新春、文艺挥春贺新年等活动,弘扬传统历史文化。

好戏邀福,惠民演出嗨起来

一出“好戏”闹新春,新春假期,广州各剧院好戏连台。

红线女大剧院面向所有市民游客免费开放,邀请文艺大家和名师名团轮番登台献艺;南方剧院将上演《黄飞虎反五关》《珍珠塔》《董生与李氏》等经典粤剧。

除专业艺术院团的好戏外,市民身边的演出也不容错过。粤韵飞扬——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动继续举办,邀请文艺大家和名师名团轮番登台献艺,面向市民游客免费预约开放。

此外,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广州大剧院等众多演艺场所都将在节日期间推出重磅演出。

潮玩聚福,花式玩法炫起来

假日期间,全市景区推出各类花式玩法,“日游+夜游”全天候不打烊,营造满满的新年仪式感!

广州之星游轮将推出水上围炉欢聚会,打造“水上人家”“珠水百味”航班年味上新等特色活动。2023首届珠江国际除夕派对将在蓝海豚游船“广东工行号”盛大启幕,开启一场跨越时空的国际文化对话。

广舶游船“南海神号”携手广州非遗曾氏榄雕工作室,将推出系列非遗文旅跨界活动,还有新意十足的可口可乐主题船新春游园会。

城港旅游“珠江王子号”新春烟花歌舞主题航班则将邀请红船艺术团带来精彩歌舞表演,更有烟火助兴增彩,将浓浓的过年气氛拉满。

番禺区海傍水乡将举办“海傍水乡自贡灯会”,由超过90位工匠历时一个月倾情打造,用纯手工工艺为游客献上美轮美奂的彩灯美景。

从化区将举办第二十一届碧水湾新春温泉欢乐节,让宾客体验新春彩灯会、新年集市、烟花汇演等年味十足的活动。

此外,宝墨园新春岭南醒狮民俗文化节,余荫山房菊韵茶会,岭南印象园“南国奇遇夜”沉浸式夜游体验以及正佳大唐千灯会千灯祈福、国潮市集、汉服巡游,广州客天下国际旅游度假区山谷露营、帐篷彩绘、财神派礼活动,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草莓采摘活动等,都将成为春节假期打卡的亮点。

节日期间,广州翰邦国际旅行社、广州岭南国际旅行社、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等旅行社也将推出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邀请各地游客参与体验。

(更多活动咨询,敬请关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众号和其他相关单位发布的信息)

scroll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scroll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力
校对 | 李红雨

编辑:李力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