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创手工 粤创越美:2022年广东省首届儿童手工艺创大赛揭晓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3-01-14 17:1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朱绍杰  2023-01-14
用作品集中体现岭南文化的人文历史风貌、民俗风情和特色文化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绍杰
图/主办方提供

1月13日,“童创手工·粤创越美”2022年广东省首届儿童手工艺创大赛颁奖仪式在广东工美艺博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由广东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广州孩教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孩子杂志社联合承办。

据悉,本次大赛以广东传统工艺美术文化创新传承为主题,广泛征集体现岭南文化的人文历史风貌、民俗风情和特色文化的手工文化作品共计500余件,成功入围决赛的参赛作品207件,其中幼儿组128件、小学组79件。经专家评委的最终评审,评选出特等奖8名、一等奖17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45名、最具人气奖43名、最具创意奖40名,以及优秀组织奖31名。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有关部门重视支持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参赛作品呈现出主题突出、题材广泛、表达形式多样等特点,参赛者围绕“传统文化、红色教育、科技创新”三大主题,通过陶艺、剪纸、编织、积木等手工创作,从独特的视角,用作品集中体现岭南文化的人文历史风貌、民俗风情和特色文化,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和讴歌。(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2022年广东首届儿童手工艺创大赛

主办单位

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
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
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展促进会

承办单位

广东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
广州孩教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孩子》杂志

协办单位

广州市新一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广东天池茶叶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梁向昭西村窑陶瓷艺术研究院
佛山市恒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州市中物匠造文化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广州智汇文化传媒服务有限公司
生气画会(广州)文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大赛获奖名单】 

幼儿组 

 

小学组 

 优秀组织奖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孙 磊
校对 | 周 勇

编辑:孙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